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20220219 感恩的事

 

太好啦!我今天要在溫暖的家對抗低溫…

【感恩的事】
我現在最感恩的事竟然是,還好我的旅行都有寫下遊記,當天旅行,當天晚上寫,或第二天早上寫,寫在我的部落格裏。
不馬上寫我就忘了,也不想寫,回家有回家的事,不會往前去想,也就是今日事今日畢的觀念。
從2004年到現在2022年,18年間,旅行中的記錄為我帶來了莫名的快樂,除了旅行當下的快樂,還有事後重讀的欣喜,每次讀每次歡喜皆不同,這是我目前最開心的事。
同樣的,我也是每天寫日記,記下一天的大小事,隨手拍的照片也是每天快樂的泉源,今天遇見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吃了哪些美食,看了哪些書,完成什麼練習,都清楚記在日記裏。
每天花幾分鐘記下來,快樂卻是如泉湧般回應,所以每天的書寫對我而言超重要,這些豐富我人生過程的點點滴滴也是形塑我這個人的超級養分。
和你分享…
🥑海豚飛看世界(2004-2012)
🥑海豚飛的城市探險(2012-2017)
🥑海豚飛的倉庫(2017-至今)
【努力】

昨天和朋友在談天,講到我最近的觀察,因為在不同的學校協助不同的課程,遇到不同的學生,而心中有所感觸。

人生而不平等,但是你要當一個什麼樣的人,是靠你後天的努力,你願意努力,就能完成自己的心願和夢想,你放棄,你不學習,你依靠他人,你就完全沒有實現夢想的能力,甚至不敢想,不願想。

人能活的世界有多大,全看你為自己的努力有多少,人雖生而不平等,但是有人加倍努力著,因為知道先天不如人,卻也更知命,更努力。

為那些知其不足卻願意努力的人們喝采。

志村健與漂流者的大爆笑故事

,超好看,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志村大爆笑,笑到流眼涙!
八點!全員集合的五人小組。劇中講他的師父的感情,還有入師門當學徒到後來大展長才。
志村健真的很好笑,帶給多少人歡笑啊!天生的喜劇演員。
可惜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離世

練習010
試著表達自己對某個人或某件事的觀點,用50個字說出來吧。
🐬見「感恩的事」,超過50字,加倍奉還,喲吼…
到底哪些城市才是歐洲最美城市呢?
他說的11個城市我去了7個,哈…巴黎、阿姆斯特丹、蘇黎世、維也納、布拉格、布達佩斯、哥本哈根,都去啦!不過我覺得還有很美的城市啊!土耳其安卡拉、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拉脫維亞里加都很美啊…

女警被擄走關在暗室3年,一個停電的夜晚,他運用他的機智摸黑射殺了嫌犯,逃了出來。

回到工作崗位的他慢慢開始適應人間世界,他想把3年前的案子著手辦完,卻慢慢挖出不堪的內幕。

他的州長爸爸和他相處得極不融洽,哥哥也是,這一家人是不是私下隱藏著更多不為人知的密秘。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