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20220206 初六神農嚐百草

早上看見古歌地圖寄來的信…
嘿…我的時間軸很漂亮耶,這是從2019年開始的台灣足跡,真是台灣走透透,如果沒疫情,應該會更紅。
散步去啦!很冷柳,早餐先吃飽。
豆奶珈琲佐奶油土司蛋
來個城市探險吧!1280票要怎麼用?就是亂坐亂走亂玩啊…坐沒坐過的車去沒去過的地方,就開始散步。我在板橋站隨機坐了藍37公車在雙鳳福德宮下車,開始探險。
看見小柴
小柴:海豚你不要拍我尿尿啦!
橋頭福德宮




壽山橋
十八份坑溪
捷運
生命紀念公園
這裏面有塔位耶!
慈悲寺






私髮院
泰山也有漢口街


拾穗變撿錢

這兒也有椰林大道
明志大學

又坐了801來到先嗇宮,為什麼坐801,沒有為什麼,因為他來了,哈哈…為什麼到先嗇宮,沒有為什麼,因為沒來過。
沿路都有食物小百科,先嗇宮主祀神農氏,就是保祐我吃喝的神耶,來去看看!









玉廉是什麼?
茱萸我知道,王維的詩。
獨在異鄉爲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有鳳凰燈

元宵燈都先上場了

先嗇宮也叫五谷王廟

來摸牛,我連摸都懶,就選一個摸,摸牛嘴,年年大富貴,這樣就夠了。



虎咬錢
小虎隊






這個圓壽紅門很特別


九龍壁
神農氏肚子大大
眼睛也大大,拿著小麥還是小米?穿著時尚樹葉衣裙。


建於1755年,乾隆時期就有了。



這大樹穿透屋
彩虹屋
中興橋上,我以前都搭公車走這橋到三重外婆家玩。
搭235在西門下,吃午餐,三色蛋。
酢醬麵
花枝大餛飩
回家練一下字
王鐸行書


嘿…虎年拍到的第一個落日…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