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境.花東】20220125 第五天_勇士的足跡

早安,早上手洗襪子,用脫水機不用錢。
嘿…早上的花蓮車站前…
國父也練硬舉
去買零食上山吃

我來太魯閣啦…沿路太美,相機不好拍,所以都不拍,要自己來看,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真是老天的傑作,九曲洞、燕子口都很美,但是不下車,只遊車河,怕落石,哇哈哈…

有梅花
車上貼窗亂按

來到天祥
梅園

有梅花,才3⇡1-

未開

地衣

一直廣播不要餵食彌猴,食物要放好。

天祥真的是紀念文天祥?為什麼不紀念張飛呢?

天祥原名塔比多,意為山棕。位於立霧溪流域的河階地上,為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匯流處,舊為泰雅族塔比多(Tupido)部落所在。中橫公路開闢時為紀念文天祥而改稱其名。

郵局

太魯閣郵筒
群山圍繞

買個了小米甜甜圈吃,第一次吃,超好吃,應該買兩圈。
小米

福園
櫻花
稚暉橋,以黨國元老吳稚暉先生命名的,文天祥和吳稚暉是發生什麼事?會在太魯閣流傳下來?




祥德寺
普渡橋
送進寺裏的花要用小推車


山在虛無飄緲間



太魯閣國家公園

步道走走


太管處




來認識一下太魯閣的動物,麝香貓。
石虎
台灣彌猴
鼯鼠
大冠鷲
穿山甲
華南鼬鼠
白鼻心
野豬
山羌
還有許多高山植物

看見勇士
勇士的腳指頭都好大

「勇士」是每位太魯閣族男子追求的目標,更是部落與家庭的支柱,身為1名勇士,不僅要能狩獵、抵禦外敵、保護家園,還要善於藤編,粗細皆宜,是部落中的好男人。

這尊高230公分,長、寬各150公分的「勇士」,以坐姿睥睨太魯閣峽谷,作者林樹德以寫實手法雕刻,對服裝、飾品、山刀都仔細考據,連紋面、肌肉線條、皺紋等細節都相當講究,就是希望遊客能一目了然,直接感受作品傳達的太魯閣勇士精神。

這名「勇士」頭戴羌角頭飾,是部落中德高望重的領導者,有別以往攜帶獵犬、揮舞獵刀的勇士形象,他選擇收起殺氣,讓勇士展現自信、和藹的笑容,黑色花崗岩則讓雕像更顯穩重,是族人可以倚賴的靠山。

整個作品雖強調寫實,但「勇士」修長、翹起的腳趾,林樹德則採用誇張寫意的手法,象徵這名「勇士」雖已是部落中極有威望的長者,仍有顆蠢動的心,嚮往馳騁山林狩獵。

步道蝸牛
散步去


一串心



自流出一條河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區入口,「東西橫貫公路」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中橫公路」。

1960年5月開通後中華民國政府為這象徵台灣第一條的東西橫貫公路建造一座匾額,並且提了「東西橫貫公路」六字在上頭,這座牌樓的外觀則是以中國宮殿式風格去建造的。

悠哉
買了一條馬告飛魚卵香腸吃,好好吃喔!山豬肉鮮美,馬告香,飛魚卵在嘴裏跳躍。
搭公車下山到新城車站



大堂作品「織路」是由32名織女共同創作完成,好壯觀。
新城月台



我的車來了
逛逛花蓮市區
有人養鴨子耶
來個下午茶吧!
王記茶舖
很人文風格的地方
人間歲月閑難得,不難得不難得,我現在就很閑。
這個辣給得大方,我喜歡。
來一套超滿意!
一口一口炸花枝球,沾酸辣醬,好吃,一下幹完一盤。
花蓮版的春水堂,價格太優。
我沿路的切豆腐工程,進行十分順利。



日本買的,我寫完很多,根據數字提示,切出塊塊豆腐。


小七有史努比禮盒

小叮噹
尼維跳跳虎
九乘九

政大書城

看這本熱愛日本的外國人寫的書,寫出日本創意滲透全世界流行的熱情。

晚餐:紅茶豆漿
小籠包10粒,每粒都很大,我吃5粒就飽了,再吃5粒,撐!
金針筍片湯
要用蘿蔔辣椒醬
小籠包山
太飽,散步,中山公園。


來圖書館,日本風讀書角。
客家風讀書角
南洋風讀書角

有原住民主題區

我選了客家風的大桌坐下,玩到7點才回家。

這次花東旅七天六夜行,我只花了268(這個數字真好,快去簽!)大洋,我用掉了我的國旅券及日本獨家贊助商江阿良的國旅券,總共2000元來支付六晚的住宿費。

本豚玩得相當愉快,省下來的住宿費都拿去瘋狂吃喝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