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220110 做個有趣的人


冽冬早晨,在暖被裏的尼爾接到一通公司來電,問他可否現在來加班。
尼爾回他,我目前不方便。
喔喔!這真是我見過最誠實的青年了。
我做事的原則是,有趣。
我覺得有趣,我就去做,或是把過手的事,變得有趣,從中得到樂趣,再帶給別人開心,這是我做事的原則。
教書也是,一樣是教書,你可以開心地教,讓大家開心的學,這是一種願力,也是一種能力。
我去學校當助理員,協助老師和學生能順利上課,我也是開開心心地,願意做這些或許別人看起來很累很困難很多人不願做的事,但是我就是開心且用我覺得有趣且富創意的方式完成他。
教學生,個別課有針對個人的方法,你要知其個性而適性引導,團體課,你可以讓學生學得精準快速,且又能運用變通,這些才能讓學習長長久久,學而不厭。
有了方法,學習就會變成一種慣性,你也就不會覺得學習是困難的事,在自己的創意和趣味中再度找尋更多可以玩耍的新天地。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當藍做什麼都要有趣,你的生活取決於你的趣味創意,當別人唉聲嘆息日子好難時,願你能開心自由地走在自己富有創意的路上,欣賞著路邊到處遇見的芬芳。
人生多有趣!
魯肉飯
排骨酥湯
炸豬肝酥
今天班上有過年喜氣裝飾,生活課上折衣服,看誰把短褲和踢緒折得最整齊,老師教了兩種折法。
睡了一個快樂午覺,超完美,起床立馬吃晚餐,是模範豬隻。
玉米湯
墨魚圈
雞排
吃飽清書櫃,清掉不再看的書,這是第一輪,還有第二輪,嘿嘿…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