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20211120 你的選擇不是你的選擇

早上來到雙園國中的校慶會場,節目正精彩。





普林思頓的表演,全場驚呼。
接著要進場的是開南儀隊


非常震撼
孩子們很開心














趣味競賽,桌球拍運球。






闖關之第一關,參觀雙園成果展。
蕭敬騰讀雙園耶,都沒變。
特教班作品



歷年制服





開始闖關












祝雙園國中生日快樂

中午,來去「欣葉小聚」雪山團聚餐,加菲給大家帶來口罩薫香扣,一隻海豚。
還有高音譜記號,透明糖果置物盒。
大家開始加精油
百合蘆筍
日曬花干炒肥腸
乾杯,因為疫情,大家好久不見了。

清甜鮮味豆腐煲
蜂蜜蘆薈
炒米粉
青龍皮皮挫
菜脯蛋
蛋煎干貝絲瓜
BBQ軟嫰小棒腿
炒麵
炒飯
李閑小朋友的鏡像投射寫字法
布丁
來喔,壽星笑!
壽星也笑!

大家在歡樂
唯獨巧克力掉地上的李閑小朋友非常哀傷地在他的世界中,爸爸陪他演。

謝謝阿北請客,從新加坡回來定居,我們就不用再送餐了。
把中午學校給的便當盒帶回家,休息一下,又出門了,我真是一顆陀螺啊!日聚餐,二聚餐,四聚餐,六聚兩餐,我應該榮登聚餐王寶座。
來到隱廬

宋寅送萬金石口罩
今天ALICE有帶牌,來翻一下明年上半年運勢。
36張全上,每個人先翻一張,再翻出周圍的八張,一共九張,聽老師說話。

嘿嘿,我的上半年。
36張全翻,老師解䆁選擇牌。
來喔,新產品日式炒麵來了,真好吃,肉好厚好紮實,一口氣吃光。


今天的主題是「你的選擇不是你的選擇」,我帶了筆記去,哈哈…因為書太難,只好把重點寫下來,大家來討論。

選擇的自由意志會因能力和個性而有所不同,有的人選擇了,但是是在很多條件下的選擇,可能因為怕困難而選簡單的,可能因為怕爭吵而選自己不要的,可能因為家人而選長期壓抑的,總之,如果你因為考慮很多因素而做的選擇,你的選擇自由度就會明顯下降。

學藝術的人,選擇自由度通常較高,他會因自己想要的狀態而創作,而不考慮他人看法,純粹創作,達成自己的想要。

凡事都選擇容易的,或是生活在舒適圈的人,自由意志的肌力少使用,也用不上,退化了,所以生活中要有困難度,甚至要有強度,你才有選擇的機會,並訓練選擇的能力。

你通常是在哪種狀態下做選擇?做了什麼選擇?通常不會做選擇的人,是因為知道是何,不知如何,這就像聽演講,下方的人聽上面的人說話,會一直點頭,覺得你說得對,知道你說得對,但是不知為何對,也做不出來,也不會做。

所以我通常不愛聽,我愛動手做,我要去體會,從體會中學到我可以自由選擇的能力,自由不是有或沒有,而是程度多少的問題。

越有能力為自己行動,且獨立力行動的人就是自由度極高的人,做任何事都是極高的自由意志,不容易受外界影響,不輕易被外力控制,也能高度發揮。
來喔,茶點時間,吃。
讀書會的同學們
回家合照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