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210922 金紙大觀

上課前在市場吃了一碗不酸不辣湯
吃了水餃
學校對面有一間很大的金紙店,我想起小時候我媽常叫我去買金紙,每一次都要買不一樣的,我媽講了一堆,我飛也似地奔跑到柑仔店,運氣好時還記得,運氣不好就忘了,於是就和老闆說,我要買今天拜拜要用的金紙。
銀紙是普渡、祭祖、出葬用。
刈金拜神明,北部用多。
壽金,用途最廣。
哇塞…一個連假,地瓜葉努力長成這樣。
放學,玩到信義誠品去。

跑去亞都小火鍋
牛好好吃
醬料放很多蘿蔔泥
甜點綠豆冰沙連喝兩碗
SOGO
仁愛圓環
【破除我執】

不去修正,是固執。
沒有彈性,是固執。
放鬆不了,是固執。
拘泥形象,是固執。
綑綁自己,是固執。
思想僵化,是固執。

人們太固執,於是無法前進,無法體會,無法過得自在。
放完暑假,回來筆耕。
一起思考,歡迎分享。
你的周圍,有沒有那些需要在適當時候點一下的人。
一句話語,可以讓他們不再那麼孤單。
一句話語,可以讓他們看見自己還是可以很勇敢。
「我來世界做什麼?」不定時放送。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