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20210918 中秋節聚會

一早起床蓋了條萬里長城
問我弟少什麼?他說要小說,好,我很多,我有1000本,挖4本給他送去。
肉乾的袋子沒肉乾,我吃光了,裏頭都是精神食糧,503房江彥良收。
示範完線上課
出發送書去,在士林耶…
士林國小游泳池
士林國中
找到了,寄放好物品。



結果我弟只能看見後院還有學校
還有貓
再附一條彈力繩給他玩
希望他吃多動多讀書多,不夠我還有1000本。


來吃麻醬麵
蝦肉餛飩
來上大瑪小瑪的課,他們中秋節要烤2次肉耶!
上綿的課前先吃豆花,今天實在吃太熱了,又溼。
綿下課後,我和同學喝咖啡,他展示了他新買的電動慢磨機,我喝2杯,他們中秋節也要烤2次肉。
在路上看人舖柏油和畫白線

回到家吃中秋節團圓餐,有地瓜葉,說颱風來,菜很貴。
壓力鍋燉的竹筍蛤蠣排骨湯,超好喝。
還有炒鴨肉
透抽
烤鴨,我們家很懶,想吃烤肉但自己不想烤,於是吃烤鴨。

我吃了鳳梨蛋黃酥半個,抹茶蛋黃酥半個,我的肚子快爆炸啦!

【本來面目】
來到世上,是為了來遇見自己,認識自己,恢復本來面目。
不外求,往內找,你才不會被外界的假相虛無的境帶著跑,也不會被綁住。
學校上課要做功課,人生來世也要做功課,看到、學到、體悟到、感受到,每天進步一點點,時間久了,成績就很可觀。
學任何事都是這樣,一天捕魚,三天曬網,學不好,長長久久,每天練習,你練的才會是你的。
你找到你的本來面目了嗎?你很認識自己嗎?還是都認識別人?自己的心和感受都說不出口,別人家的事卻如數家珍,不慌張地一步步找回自己,遇見自己,看見自己的本來面目,你才能活得很有自己。
活得好的人,平靜又平安,不為外事給耽誤自己路上的任何事,一遇事就雞飛狗跳,沒有心情,自己的事就要放下,就要耽擱的人,功課都沒有好好做,趕緊去做你自己的功課,趕緊找到自己。




今日畫畫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