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親愛的約翰】讀後感

部落格時代的好友權自強出書啦,身為部落格的同班同學,深深覺得還是那個年代的人有著無比強大的韌性,要做什麼一定成什麼,因為我們都是那個時代磨出來的人,叔叔阿怡通通有練過。

一拿到書,我就喜歡那書名,因為就是筆名DearJohn直譯,不取這名要取哪名?取得好。


除了DearJohn的簽名,還有可愛明信片,真是用心,而且這次他自費出版,想要出的書自己來,我若有他十分之一勤快,我應該也是好多書的人了,不過,俺很懶,連朋友要幫我出,我都嫌麻煩,更別說自費出版了,我看就好了。

我來回應一下DearJohn書中的內容,果然是同年代的人,他經歷過的我都經歷過,讀起來格外親切有感。

雖然DearJohn講他的生活,但是我還蠻佩服他的誠實深入,既然要寫一本說自己生活的書,為自己而寫,也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這是需要很強大的心理素質和勇氣,大家都會說,但是一般人做不到。

把自己的生活回憶並抽絲剝繭的完全剖析是省視自己的好方法之一,他說到和父親的相處,影響他的老師,喜歡聽的廣播節目,還有做志工的所有種種,我也很有感。

那個年代廣播節目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好朋友,夜裏聽著小盒子裏傳出來的聲音,想像著對未來的夢想,是個奇異幻想盒。

喜歡做志工的DearJohn,也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一起活動過,我記得我也去過一次,是2007年往山西去,沿路的採訪讓人動容,我數度落淚,因為接近,才得以知道這些人的需要和困難。

總之,請大家喜歡的話去看看這本書,雖然是生活上的小故事,卻是在你我之間出現的小片段,讀來特別輕鬆認同。

最後,祝福DearJohn本著忠厚老實的本性,助人為樂的善意,一直快樂地生活下去,如果可以,再來幾本書也很不錯,我都看,哈哈…從中也找找自己的影子。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