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210225 曼特寧花生元宵已服用

下午上重訓,今天是多功能高有氧訓練,戰繩、肩舉、高腳杯深蹲、推車、羅馬椅,這樣重覆幾輪,喵的…練完我已掛在羅馬椅上,第二堂課經絡按摩立馬躺平,教練幫我舒緩手、肘、肩、背、腿,最後巫毒帶拿出來用,我覺得我好像米其林寶寶。

上完課立馬去買元宵,我和教練說我可以吃下五客牛排。

晚上練完琴,尼爾回到家,就煮元宵,啊…我超愛吃湯圓的,全聯元宵櫃快空,芝麻都沒了,拿了兩盒花生口味。
嘿…我的是曼特寧花生元宵,有創意。
吃元宵,祝大家元宵節快樂,這讓我想到以前在老家後巷提克寧奶粉鐵罐當燈籠的兒時回憶,哇…
很好吃柳,我下次還要這樣吃。
從1999年開始播的「科搜研之女」已經播了20季了,是日本的長壽劇,澤口靖子都不會老,從他第一季的熱情活潑到現在的穩重認真,個性有所磨鍊轉變。我就很愛看這種犯罪、偵察、推理的故事,我都看著配飯。
渥美清真的很厲害,以前的人演戲是真材實料,難怪日本人那麼喜歡他,他的口音很有趣,花舌音特別多,口條又溜,「寅次郎的故事」男人真命苦從1969年開始連演25年,每一部都有一個女主角,寅太郎是個小人物、闖禍精、天生熱情又直爽,有流浪性格,平常和市井小民打成一塊。

以前片中的主要演員,現在都是日本一線的老演員,不過很可惜,渥美清演最後一集已經病重了,後人就沒有福氣再看他精彩的演技。

我去柴又旅行也去那個老街、帝釋天、江戶川,寅次郎紀念館…啊啊啊好懷念,現在不能旅行,只好跟著寅次郎流浪的腳步再重返日本。
練習不可少
那天才在和學音樂的朋友談起,說我們因為從小練琴,對於「練習」這件事很習慣也很熟練,於是學什麼都會很快地進入狀況,因為我們有比別人更多更好的練習。
學習的重點在練習,熟能生巧,才有辦法發揮,如果想學卻不練,那倒不如不要學,想學必須下功夫,功夫才會來找你。
我教琴教書法,練習比學生多,有時我都不知道誰才是學生?不過,這是我從小到大每天告訴自己必做的功課,我很喜歡,也很習慣,不覺得是苦差事,每每練習完一個項目,內心十分歡喜踏實。
也就這樣每天一點點地,你能看見你往前進了多少,你發揮了多少,你是不是可以把自己的能量和能力用得淋漓盡致,亳無遺憾。
吃苦也要練習,多吃苦,吃苦就變吃補。
獨立也要練習,多擔當,責任變成實力。
快樂也要練習,多感受,自由才有生活。
什麼都要練習,不要小看這些小小東西,那才是讓你人生自由的起跑點。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