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210224 第一個

早上,坐在上島珈琲喝豆奶珈啡配奶油厚片水煮蛋,再配所羅門的偽證,啊…我已經看了N次,還是喜歡看。

等11點誠品開門,第一個進書店,我喜歡當第一個,大學時我座號1號,考試第一個,考完下山看電影時,後面的同學還沒考到。

進店第一個,客人少,店就是我的,我可以在一個鐘頭內晃個詳細,書看個究竟。

吃飯第一個,直接點餐,直接上餐,不用等,快快吃完,快快離開,很符合射手座精神。
2021年,我有每天的作息表,其中彈琴的部份加入作業,嘿嘿…也就是自己幫自己出作業,一週四曲,每天會練,一天兩次,一次一個鐘頭,飯後服用,極度開心。

我很喜歡寫日記在部落格,每天記事放在雲端,照片用完就不留,徹底斷捨離,寫完連到臉書,看的人很少,因為臉書機制連結不太露出,大家主頁看不見,又看見的人也很懶不會按進去看,所以真正有興趣要讀的人非常少,非常好,這些文就是我的日記而已,想看的人隨便看看,不想看的人不要進來。

純粹是我的生活檔案庫,治我腦袋不記事,但手快可以速記,來日供回想用,十分美好,我寫部落格17年了,像喝水一樣。

前幾天在臉書的吠話貼一下:

我的腦袋裏沒有世俗的好壞,全憑心的感知,你覺得不痛快,你就調整,你覺得心情舒暢,你就保持下去。
做任何事,聽心,聽自己,不必管那些世俗的聲音,那些聲音不能為你活,只有你在過你自己的日子,只有你為你自己負責。
每一件事,都是自己願意做,做了也開心,你可以天天做,年年做,一輩子做。
有些事情,明明就在悲傷、難過、掙扎、不滿、憤怒中進行,你還不愛惜自己,讓自己在其中受苦,一天、一年、二十年、一輩子,你這樣絕對是對不起自己的。
昨天在山上聽朋友說很多,其實,我想講的只有一件事,「請好好愛自己」。大部份的人為別人做太多,卻在折磨自己,於是自己過得不好,周圍的人不會過得好。
把自主權拿回來,先整理自己,每天以「自己」為出發點,請周圍的人尊重你,支持你,而不是你去依附別人,日子久了,你完全失去自己,也不再回得去了。
眼睛放明,感受心境,願意改變,才有自己。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