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20210211 牛年哞哞過除夕

 

一早等公車要去寺裏時,等車亭子裏的鐵椅子,留下的雨水是一幅好美的畫,老天畫的。
公車很久都沒來
到了寺裏,人很少,老爸先立正站好,照一張。
每年都在寫字的小沙彌



給祖先吃餅乾




來…大合照,每年都要。
換人拍
我們這窩
小朋友們
很聴話

我唸了


空空詩唸一遍,到處都空。
除夕中午就近在愛買吃飯,八人分為兩路隊,一路隊車隊,一路隊走路隊,走路隊由我領軍,到了「泰味館」,有八人套餐,就這個。鳳梨蝦球上…
大薄片,很辣很好吃。
泰味茄子,我很喜歡。
月亮蝦餅
泰式炸春捲
黃金咖哩雞
椒麻雞
蝦醬空心菜
可以沾咖哩醬吃的麵包
清蒸檸檬魚
涼拌海鮮
海鮮豆腐堡
泰式炒什蔬
打拋豬
冬蔭海鮮湯
超可愛的馬卡龍泰金包,裏面是蛋黃流沙。
摩摩喳喳,一頓吃完大家都脹死了,噗…
散步回家,幫尼爾寫了兩個紅包袋,就去琴房靠夭睡午覺,鼠年最後一天,也要好好睡上一個午覺,有始有終。
起床後,來貼春聯,今年寫甲骨文春聯,我選了一幅我最愛的。右聯:喜觀春來花千歲。
左聯:樂飲豐年酒一壺。橫批:萬事如意。
82號不只酒一壺,酒都放滿整個冰箱。
門裏貼的是「日麗雲祥」,這樣一開門都是好天氣,真是個好主意。
市長送的也貼一下「牛好日子」。
晚餐吃什麼呢?有很多菜的火鍋。


肉骨茶底已看不見
江阿紅帶回來的年夜飯,他每年除夕都去打工幫大家發年夜飯,晚上就會帶回來一些,花雕蝦我很喜歡,酒味濃,肉彈牙。
今年新品,桂花糯米藕,好甜好好吃。
櫻花蝦炒飯
阿爸的黑標上場了
我的海尼根
佛跳牆
蔥油雞
圍爐啦!尼爾去奶奶家上半場,我在照相,今年大家全擠進來好熱鬧。
夭壽肥夭壽好吃的蹄膀
尼爾回來了,快來發紅包,江阿爸今年大發,領最多包,嘖嘖嘖…
新的一年,祝大家強壯如年,哞…
新的一年,口罩也要戴好好,哞…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