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210129 牛轉乾坤

今天書法課要寫春聯,先來一盤義大利麵,吃很快,都沒呼吸,太好吃。
卡布奇諾佐店長做的豆仔糖,用毛豆做的,好好吃。
書法小點心,茄子包子和地瓜包子。
氣炸鍋57號地瓜
來寫總統府春聯,簽自己的名字,橋岸,酷。
寫一堆,就帶走這一張!我要貼在大門上。
甲骨文
我是幹員
大家來合照,笑…紅通通,好喜氣。

菜花長韮菜花之牛轉乾坤
出入平安錢犇向我
牛轉錢坤恭喜發財百福並來,看看會不會有一百隻蝙蝠飛來。

早上在臉書寫了一則自律,貼一下。

那天讀書會講自由,也講到自律這件事。
說到自律,我很自律,我幾歲發現我很自律?七歲。
我七歲就會每天自動地做著自己一定要做的事,那時「練琴」是我的生活重心,早上6點鬧鐘響,我踩過每個家人的肚皮(那時全家睡大通舖)去按鬧鐘,眼睛還沒睜開,手指就自動地在鋼琴上刷上幾遍音階,一個鐘頭後校車來接走去上學,放學回家5點再練一個鐘頭,吃晚飯,作功課(其實在學校就寫完了),睡前8點再練一個鐘頭,9點上床睡覺。
一直到國中高中大學,都是每天自律地練著該練的,做著該做的,直到現在也是一樣,所以「練習」這件事對我而言,像呼吸空氣一樣自然,並不覺得累,因為很享受其中。
許多人嘴巴說要學習,卻從沒排練習時間,練習其實才是學習的重點,所以有的人學習學不到精華,因為花的時間不夠,下的功夫不夠,其實只要每天花一點點時間,日積月累,也就看得見學習的效果。
自律是自由的發酵劑,自律紮實地練就一身好功夫,做事也就游刃有餘,便可隨手拈來,才有更多時間去享受更多喜愛的事,再做下一個學習。
學習對我而言是生活的重心,每年學一個新事物,並持續下去,新舊的喜愛一直並存著,生活極富樂趣。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