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200309 流浪到淡水

 上阿公的課之前吃飽飽,才有元氣。

 炸蝦仁炸花枝
到阿公家先洗手,再彈琴,彈完琴再洗手,最近很勤洗手,馬桶上的多肉好好看。 
下課就開始流浪了,關渡國中好像城堡。 
關渡宮 


來去古佛洞探險 

鎮洞寶臼 

千手觀音 
是大象 
小巷的櫻 

磅空頂綠地 
觀海公園 
我要沿著淡水河探險 
金色水岸起點,預備GO,大家都騎鐵馬,我有鐵腳。 
捷運就在旁邊 

對岸是八里 
關渡橋 

竹圍工作室 


沿岸植物豐富 
水筆仔們 


廢墟豪宅 
金色水岸全長16.7公里,我敲棒的,我今天就走到了漁人碼頭了,只差到北海岸,下次走,走到北海岸,海豚就游進大海。 

就在還沒到捷運時,有個淡水文化園區。 
今天是公休,但有學會在這開會,所以門是開的,進去晃晃。 


這什麼?可以吃嗎? 
淡水曾經是個商港,是運送煤、茶、樟腦的中繼站,以前這裏是個油糟倉庫(英商嘉士洋行創庫),整修後叫「殼牌倉庫」。 

殼牌故事館 
往園區後方走就是淡水河灘,有很多在覓食的鳥兒。 


淡水老街,要吃吃魚丸。 
阿給 
陳澄波戶外美術館 
淡水教會 


歇歇腿,來看海,在漁夫先生喝冰美。 
是烤過的德國蛋塔,很完美。 



今天玩了12.22公里 

晚上在昆陽站第一鮮進行「史上最久的約會」,有一個同學從11月就喊要一起吃飯,3月成行,活生生地約了4個月,噗…我點了三杯中卷,還要來了18天啤酒,乾杯! 
水煮牛有辣 
金沙綠竹筍 
四季臭豆腐 
客家小炒 
糖醋魚 
肥腸,熱炒店的了不起是,出菜特快,人們不會餓著。
「約不到三人幫」把近況報告了,照了個合照,有一位同學把要給大家的禮物又帶回家了,是貴人吧?貴人多忘事。

希望大家都在生命中有所學習,並過得更好更進步,同樣的錯誤不再犯,同樣的路不再走,首先,思維要變,行動要變,環境要變,看事情的角度要變,你的生活才會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