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200214 京都曼谷一日遊

同學一大早就來報到,喝純焙茶和重乳酪蛋糕,我也偷喝一口,很好喝耶!

 
快來為同學服務,擠我的個性抹茶霜淇淋。
蕨餅涼了,要切了,同學要不要來一份?要,恭喜你,一天是只有一份,我也偷吃了一塊,真是他媽的好吃。 
午餐是佩琳帶來的愛心豬五花糙米丼,吃飽飽。
下午,看誰來了,吃了抹茶和重乳酪蛋糕。
是精靈,在醫院工作的他,趁著休息天氣好來「麻茶元」玩。 
中午EDDIE來搬隔壁櫃送出的四張椅子,和我說,他們店就在我們松菸後門,我說下工就去找他玩,位於市民大道的小店面,生意很好。
店裏的東東都是他自己去泰國扛回來 
開了六年的泰奶店,問他為什麼想開?他說年輕時去泰國玩,愛喝泰奶,便宜好喝,在台灣卻找不到這個味,於是自己來開。

跑進去小店舖看,工作人員很忙碌,這個爐也是EDDIE自己扛回來,爐上煮著三種茶底,供客人使用。 
很多人用外送的 
隔壁是劉媽媽涼麵,晚上開到早上,這條街車水馬龍,變成夜宵街,越夜越美麗。 
這個招牌是從泰國的路邊攤帶回來的,很有味道,問烏涼是什麼?是濃的黑咖啡。 
中午已經喝了一杯泰奶三分甜,好好喝,下午又在「泰讚了」喝了一杯清邁檸檬香茅冰茶佐泰搗蛋(香蘭西米露),好好喝耶,很消暑。 
看我們的性格老闆EDDIE,我們是十年前採訪麗星遊輪而相識的,人的緣分很奇妙啊,真的是泰神奇了! 
一開始店裏只有七、八種基本飲料,六年時間都發展到這麼多款項,發展得很不錯。 
坐在路邊喝,很有泰國街頭FU。 
我好奇問,木敦果是什麼?在泰國這可在SPA之後使用,有益腸胃。 
回家經過刑事局,另一株櫻又開了。 
晚上帶尼爾同學吃牛排 

鱈魚沙朗 
雞排沙朗,吃飽飯去圖書館還了六本書,拿了預約的十本書。 
同學早上帶來自個兒研發的「松露醬」還附帶一包可樂果,略帶甜味的醬沾著鹹味的餅吃,我們一下就幹掉半包,太好吃。 
網路書法課為同學的範寫,靜心書寫看得出字比較沈穩,結構抓得到之後,可以加入自己的風格,寫得有彈性一點,不要怕。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