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200109 南海茶屋畫符中

搭火車去旅行,我今天終於來到桃園南海茶屋,麻茶元總部,就位於熱鬧的桃園南門市場旁的安靜巷弄中,粉美的門面。 

呷冰呷點心都有 
書報小玩意兒也有 
鎮店之寶我們的帥老闆蓋瑞 
加LINE贈一點 
原來這個刷抹茶的叫「百本立」 ,也叫「茶筅」。
多看書 
今天來茶屋寫字,老闆先領頭香,「麻茶元瑞氣臨門」。
老闆開始工作了 
我的寫字區,道具先擺好。 
好好喝的黑糖抹茶拿鐵,味道剛剛好,很溫和。 
快來寫欠的春聯,這是阿北的。 
這是加菲的零食櫃專用 
這小阿怡的吉祥花 
喵…桃園的菜單和台北的不同…點一個什麼來吃?就那個「章魚燒鐵鍋鬆餅」,看起來很不錯。
這裏飲料的抹茶還可自選,天霜青雲都到了。 
小阿怡的心常樂 
喔喔喔喔…白胖鬆餅上柴魚在跳舞,香氣十足一刀劃開,是厚實的蛋香味,老闆說這是荷蘭式鬆餅,DUTCH BABY,問他為什麼會做,他說就是會,嘖。 
看老闆做抹茶啤酒,角度要喬好,一杯綠到很提神的仙水就做好了,一口飲,讚的讚的,我等下多畫幾筆。 
桃園的家人也來了,是姐姐和姐夫,小時候住過我們家的姐姐,對我們特別思念,這是姐夫點的抹茶珍珠拿鐵,這拉花也太可愛了,看完照片就把他毀容了,喝掉。 
海燕的春聯 
讓老屋起飛 
「我佛你」很經典,是罵人的話。
今天寫很多字,你要發福,你要發春,都能寫。
姐姐姐夫的春聯們
家祥秀玉的春聯們
新朋友的春聯,另外還有老闆哥哥也來了,帶來了媽媽要寫的春聯指示,共三張,忘了拍,意義極深遠,「應世無畏」「雲山氣度」「一念三千」,人們遇事不要怕,就有辦法解決,菩薩給人們支持力量,扶助弱小的布施精神要學習,寛廣的氣度如雲無邊,如山高遠,人們才有成有就,一個心念起帶動三千諸法,所以人們在起心動念間都有很多學問,所以起什麼心動什麼念,也會造成無數不同的過程與結果,這三張「一念三千」是最有力量的四個字,媽媽果然有在修。
接下來是自由揮灑時間,你多久沒拿毛筆了,寫看看。 
寫得很好 
最後一位同學加菲飆悠敗可來,是三鐵女強,幫他畫了豹紋鼠以資鼓勵。

有趣好玩的寫字時間,在歡笑聲中度過,謝謝大家來玩,謝謝大家讓我寫字,也拿了大家心存善意的隨喜紅包,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大財!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