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她最後的呼吸】讀後感

神射手崔西射擊率百分百,不過,他以前可是個化學高手,想在教職界一展身手,不過現在身為一位射擊高手女刑警,完全是在妹妹莎拉失踪遇害後,點著了他心中的那股報仇之火。


西雅圖發生了連續殺人案件,被殺者的身份是特殊工作者「舞孃」,兇手有明顯潔癖,犯案現場整潔有秩序,被害者死亡的姿態極其怪異,四肢遭反綁,並結有專家手法的繩結,一但被害者雙腳一伸,結會拉緊打死,便會自行勒斃,現場無血跡,只有一具形狀怪異,有如待宰豬隻的囚綁物。

崔西展開一連串的調查,他深恨這些把人命視為草芥的任性嫌疑犯,當以為的嫌疑犯就將水落石出之際,百轉千迴地,又耍了讀者一大圈,看這種書除了要好奇,要有耐心,還要有好脾氣(笑)。

崔西調查事件時,發現自己被跟踪了,面對扯後腿的上司、無良的媒體、讓人害怕的跟踪,看看崔西是如何應變自處,將這次的變態連續殺人案漂亮解決。

作者羅伯.度格尼三年前有一本「妹妹的墳墓」記得也要拿來看,同是女警崔西.克羅特懷斯系列,妹妹的墳墓還曾榮登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可見羅伯.度格尼的驚悚文學功力,自不在話下。

作者:羅伯.度格尼
出版社:奇幻基地

@@@@@@@@@@@@@@@@

我被跟蹤了。

即使從事警探多年,以最佳射擊紀錄保持人自警校畢業,
在這濃霧瀰漫的深夜時分,我仍難以預料有什麼事會發生。

就在我以為自己神經過敏時,一個粗糙的東西拂過頭頂,
我嚇得立刻舉槍,但什麼人影都沒有,
打開手電筒,只見一個絞刑繩圈垂落而下。

近來,北西雅圖的脫衣舞孃接二連三慘遭殺害,且手法詭異,
受害者的四肢以精巧的繩結被反綁在後,並連動脖頸,
只要兩腿伸直,就會扯緊繩子,最後必然因肌肉抽搐而勒斃自己。

這繩圈是凶手的挑釁、模仿犯的惡作劇,抑或是受害者家屬的怒意?
查明真相的渴望越發迫切,可逐漸深入案情,遭人緊緊跟隨的感受就越強烈

──你,到底是誰?

變態與正常人格,是否能被完美劃分?
你以為的平凡人,內心可能深埋難以抑制的殺人衝動……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