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20190605來去羅東

今日依約赴羅東去為我同學的學生們做一場演講,葛瑪蘭太舒服了,我睡得很安穩,我同學許主任來轉運站接我,帶我去吃好吃的麵,麵好吃,排骨好吃。 

羅東高商,一所我很有圓的學校,這個角落是我同學用心布置的,像家一樣的溫暖客廳,好好,還可以泡茶。 
進辦公室喝了咖啡 
看同學餵咪將,親人的貓,握手吃飯。 
頂著大太陽的接力賽 


同學們有寫字 
咪將留守,很乖。 
咪將回窩,安心睡覺。

下午在樂群堂為同學說了一場「我來世界做什麼?」用互動的方式,提問,了解,並帶領思考,有時候,我們的世界太小,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學生們都很可愛,我發問後,只要可以回應的同學跑來台前,試著回答,就有機會再思考一下自己的問題還需要什麼樣的努力和修正。

對學生演說,是我認為很必要的,不是我說,他們聽,而是要知道他們的困擾在何處?需要什麼幫忙。 
回板橋, 葛瑪蘭還是溫床,睡得美好,到板橋春水堂小歇一下。

回到家,吃同學給我的燒餅,超好吃。 
還有同學送我的親手製作乾燥花,很美!

私訊來了很多孩子的加友訊息,其中還有今天回答問題並心中依舊有很多困擾的孩子,文筆相當好,對自己相當了解,但卻被低落的情緒壓制著生活。

心思細膩的他,我引導他把想說的話用文字表達,因為畢竟他們這個年紀很多孩子說的聽的還是表面的話,真能了解他這個心思細膩的孩子的朋友極少。

文字可療癒,想我在部落格書寫一寫十五年,文字的功能有多強,親自在其中的人才會知曉。

身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有時我們的一個動作,會翻轉他們舊有的思想,我很慶幸我有這樣可以幫助人起身的能力,也開心在世界上執行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