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讀後感


一本極具動漫感的輕小說,看著看著很有畫面,青少年肯定會喜歡。


主角是就讀香港教會學校高中生蘇梓我,從他在暑假中遇見神秘黑衣人,手中被打了釘,傷口又莫名消失這個事件開始,他開始遇到了各種妖魔在他身邊出現,也發生了很多奇妙故事。

人魔共存的歷史一直都有,甚至長達二千年,只是一般人不易發現,故事中的美少女們皆以惡魔和聖女的角色出現,遇上惡魔少女娜瑪和謎樣聖女利雅言,好色又脾氣不定的蘇梓我於是在魔界和教會的紛爭中被迫載浮載沈。

不過,你以為的魔就是惡,你以為的正派教會就是正義,這倒也不一定,灰色地帶還是值得探討,作者運用不同角度來描寫,還算有趣味,尤其把少年喜愛的動漫感植入,更是發揮了許多想像力。

作者黑貓C是【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香港人,這部小說已在網路上連載也受人喜愛,這次有機會出版,不過這次只出第一集,啊這種要等後面又看不到的感覺很難挨啊

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得主歷年來都有很好的文采,不過能寫推理小說又能寫輕動漫小說,算是多才多藝啊,結合宗教、歷史、傳說、奇幻的這部書,和推理文風完全不同,期待有二有三都快快出版啊,書就是要一口氣看完才會過癮。

作者:黑貓C
出版:奇幻基地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