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失戀巴士都是謎」讀後感

一輛巴士載滿了失戀的人們往旅行的路上去,他們要去向何方?他們要做些什麼事來撫慰受傷的心靈?


很有趣的書,把一群來自各地,各種領域的失戀人,串起了人生中一些會在你我身邊發生的小故事。

旅行團領隊小龍37歲,失戀經驗豐富,此企畫案出自他手,也把經營不善的旅行社暫時救起,但也卻岌岌可危,駐團心理諮商師小雪,也剛分手,對象就是小龍,他們原是因為工作而相識相戀,沒想到幾天前因為小事?而鬧分手。

故事就在旅行團出發中開始了,9位客人,加上工作人員總共12位,不過乘客之一的男性靈媒堅稱有13位,那多出的這一位是誰啊?經過一陣騷動,不是幽靈,而是個天使。

9位客人都失戀,失戀的理由是什麼?聽著悲傷的歌,想讓失戀更悲傷,沒想到大家和樂融融,也互相訴說著心中的失戀故事,啊…這些是什麼失戀理由啊?原來彼此療傷,傷會輕輕放下,好像那些讓人煩惱的事也不這樣煩惱了。

因為誤會,因為失去,因為後悔…每個人的失戀理由不一,但確搭上同一班車,同一個旅行團,聽聽別人的心事,也看看自己的心,若有機會,也來報名一下。

作者森澤明夫是療癒系小說的高手,他的另一部作品「夏美的螢火蟲」也是青春系感人小品,好像透過他的文字,想傳達出一種,只要換種想法,你的生活肯定會不一樣。

書名:失戀巴士都是謎
作者:森澤明夫
出版社:春光出版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