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20190501令和元年

20190501令和元年的起始,早上看即位典禮。

光看三神器的交接,我就要睡著了,好安靜啊!象徵天皇地位正統性與皇權的「三神器」:草薙之劍(天叢雲劍)、八咫鏡和八尺瓊勾玉。說一直放在錦盒的神器連天皇都沒見過,那記者為什麼見過?
十五少年漂流記

這故事完全是一個烏龍事件引起,一群少年在港口船上等船出海,沒想到不知什麼原因船自己離港了,而船員們都還在鎮上飲酒作樂。

船上的十五少年只好自己開船啦,結果遇風暴迫使船靠岸,大家在島上開始生活維生。十五人彷彿一個小社會,有領導者、有狩獵生活、有學習課程。

在島上的日子,這群少年長大許多,因為凡事都得靠自己。
贖罪

小學四年級,號稱最乾淨的鎮上來了一群東京人,在這兒的工廠進駐,東京女孩英未里和4個女孩成了好玩伴。

不幸地,英未里在一次意外喪生在學校游泳池更衣室,四個女孩目睹案後現場,驚嚇地各自回報,英未里的媽媽傷心詛咒,覺得這四個小孩都有罪。

於是帶著罪名的四個女孩發展出四段悲慘的命運,而這些命運和英未里的媽媽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看此書,知因果,原來因果很可怕也很可憐。
去音樂廳聽音樂會 
佳麗村三姐妹我有看 
楊文信 
羅斯托波維奇 
小哲征爾
今天聽琵琶獨奏,非常好聽,個個都是好手。
 
聽完立馬奔向金峰,來一套音樂會後必備「滿足全套」,魯肉飯、人蔘雞湯、魯鴨蛋,人生十分幸福。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