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20190423社團沈員

早安練字,懷素自敘帖。 











BOOK4_圖解台灣傳統宗教文化
因為去媽祖遶境的關係,我想更了解台灣的宗教文化,於是預約了這個書來看。
這本書寫的深入淺出,很適合一般民眾閱讀,我最喜歡的部份是金銀錢紙那個單元,圖列出各種金紙的名稱,形式,用途,一目了然,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幫媽媽買金紙,不太懂台語,硬是邊跑邊背著,跑到雜貨店忘記了,就隨口和老闆說:「要買今天拜拜的金紙。」順便再學一次唸法,每次安全過關。
還有廟的名稱也很有趣,「宮」「府」「寺」「殿」「壇」「祠」「堂」「廳」「廟」「巖」「庵」「觀」「院」「亭」「館」…到底區分在哪,供奉哪些不一樣的神明,書裏也寫得清清楚楚。

最近成立了吃飯團,又把讀書團重振生氣,大家只填肚子,不填腦子,這樣也不行。

很多人老早是成員了,不過太久沒動,都變沈員了,成立社團的目的是讓有同樣愛好的人一起來分享,圖文均自己寫,不要貼連結,這才有意思,一指神功貼來貼去,何必成立社團,到處都是。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