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20190415用自己的速度走自己的路

早上去幫阿嬤上課時,正好遇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人來做獨居老人家庭訪查,問了很多問題,看看這一年有什麼變化,我聽了一輪,我覺得我也可以去訪查。

今天上課,阿嬤一看見我剪的極短頭,立馬就打我。

他說長捲很好看,幹嘛要剪,我說很熱啊,像獅子一樣,反正還會長,下次要剪前,你再多看幾眼。

他對我把頭剪很短這件事非常感冒,因為他一直在幻想把捲法植到他頭上這件事,哈哈哈… 
下課在城中市場吃半筋半肉麵,好飽足。 
酸菜隨你吃 
下午玩了一幅畫

昨天上課在講遶境這件事,同學問我一個人都不會怕嗎?我說不會啊,就是越陌生越好奇,何況我走了很多城市,有的城市都很熟悉了,話說,我只要靠雙腳走過的城鎮,給我個一兩天,巷弄方向都抓得穩穩的。

我還建議大家自己一個人去走,旅行也是,用自己的速度走自己的路,那才是你的,跟著別人,一群人,也只是大家互相配合而已,你永遠不知你有多少能耐,你永遠不知你需要多少學習,願意用自己的速度走自己的路的人,永遠不會孤單,因為你就是你自己最好的朋友,最懂自己。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