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190225專注力練習

昨天和吳餅乾在講彈琴和作功課的專注力,就是做任何練習都沒有專注力才會都沒有成果,更慘的是,懶,連練習都沒有,談什麼進步。 


今天寫劉炳森隸書千字文,去書櫃挖出來,第一次寫。

專注力是要訓練的,寫字就是很好的練習,坐下來一個鐘頭,安心地往前去,一步一腳印,不分心,你才會有很開心又有收穫的成果,而不是做樣子,不是應付,不是交作業,是自己對自己所喜愛的事賦予更深的研究和努力。 

練琴、寫字、畫畫、閱讀、做事…都是一樣,用最專注的能量去學習去練習,你才有辦法一直往前去,而不是做任何事都心不在,想這想那,永遠不是在手上,在腳下,於是就在一種混日子的狀態中生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有時候幫學生寫字示範,學生說老師寫得好,問題是那帖我也是第一次寫,為什麼寫得好?是因為那個「空杯理論」,丟掉既有的框架,接受一個沒見過的字體,而全心接受並專注學習,你才有辦法把字寫好,而不是帶著自己的習性和觀點,寫任何帖都是「自己體」,那麼你揮100次,1000次,也只是個樣子。

能丟空學習的人學得多,一直用自己執念在假裝學習的人浪費時間,不過這樣的人很多


我也挺感謝我爸媽從小讓我彈琴,從5歲開始就知道練習對學習的重要性,所以直到現在,我依舊是每天練習的人,因為喜歡,因為練習,而讓生命更豐富更開心,也學會做任何事能專注又有自己的方法,在自己所有學習的領域中都能按照自己的步調順利而行。


於是,我很多學習都是自學的,不用人教,我自己摸索,自己實驗,自己實作,自己練習,如果說我有比別人更強的優勢,那就是,我練習不覺得苦,且練得比別人多,且學得比別人快樂,每種學習的事物一做下去就是一輩子,就是天天。

昨天洗完澡把我的背包也洗了,這包從2014年開始用,也用5年了耶,超好用,我每天用,我旅行用,彥甫幫DEYA設計的,現在都沒再出這種大包了,這種包才適合一個人旅行,一個包就走。

我放進浴缸泡著再洗,洗出一堆黃水和泥沙出來,這包肯定有撒哈拉沙漠的沙,黃河的水,長江的水,內蒙古的風沙,鳥取的砂丘,還有小貓小狗們在上面「蹭」的痕跡,這真的很有歷史,是個好包。

尼爾學校現場直擊,實驗室錐形瓶被同學畫成這樣,很有才。
午後是色彩時間 












在臉書發出「以畫易旅」30幅的消息,大家可以私訊給我,訂製一幅屬於自己的畫,我會把對你的感受,用顏色來表達,是獨一無二又很新鮮的創作,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所募得款項將作為6月北海道大旅行之用,不是臉書的朋友可以用ccwhtfjsw@gmail.com來預約,預約完成才會開始創作,3月開工,謝謝大家。 
房仲女王第二季開始一陣子了,北川景子說沒有他賣不出去的房子,作為很強勢,看似很冷酷,但是卻深入買屋客人的心理。
玩邏輯馬賽克「黃花」
德式房子

在琴房靠夭,發現青峰作了很多曲給別人唱,像蔡依林的「彩色相片」,張䪨涵的「有形的翅膀」,楊丞琳「少年維特的煩惱」…都是。

今日到此,來去逛黃昏市場嘿…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