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90223莊子你好

嘿,我今天要去聽蔣勲老師講莊子,我搶到第272號,柯柯. 

早上先練字 




出門看見好大的黃花 
許家莊的魯肉飯 
皮蛋豆腐,我最喜歡把他弄亂,越亂越好吃。 
竹筍湯 
國家圖書館我來啦,順便把遺失的證補辦回來。 

在國圖就是看雜誌,我都到五樓看日文雜誌,以前還會看藝術類,後來搬去以前實踐堂的位置,另開一館。
我以為我很早到,演講廳老早坐到快滿,運氣很好,正中央有一個空位,嘿…我看見我自己。(照片取自國家圖書館臉書)
我聽蔣勲老師的演講有30年了吧,哈…見到他像見到家人,老師說話就是慢慢地,溫和地,很好聽。(照片取自國家圖書館臉書)

老師講了槁木死灰、朝三暮四、一問三不知、莊周夢蝴蝶、魍魎和影子的對話…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還討論了蘇軾的「怪石枯木圖」,說已經以17億拍賣掉了,如果是真品,還真是個失敗的拍賣。

老師想把莊子裏的小故事畫出來,這個點子很好,快點畫。
中正紀念堂站常常有街頭藝術家在表演,我看見手風琴就想到我的手風琴一直在房間角落罰站。 
晃到華西街 
源芳割包的綜合湯(豬腸、粉腸、豬肚) 
配著割包吃,讚的讚的,湯不夠再和老闆要。 
本來去等公車了,公車很久都不來耶,只好再去吃燒麻糬。 
來去龍山寺看花燈吧! 







觀音佛祖好 
許多人排隊鑽平安總燈 

豬八戒是祈福主燈 


喵嗚… 
好口愛的豬 
月下老人 

文昌帝君,竟然有人對著他一直拜。 
青蛙也口愛,我還是喜歡寺廟裏的花燈。 




好了,可以回家了,洗澡睡覺。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