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190212從碼頭到城內

摒棄臉書書寫後,每天花十五分鐘在部落格用圖文記錄當天生活,開了個標籤雲「生活如此」,感覺極好,不用在臉書上和人們在那裏應過來應過去,不必浪費時間在對應外在的世界,只要過好自己的生活,並隨手記錄,一天一則連結至臉書,有興趣的人留言,我有空再回應,這樣非常好,人們不會被多餘的資訊給模糊心靈,不但生活簡單精實,日記也可以保存下來,極紮實,大家可以試試看, 這是我親身實驗一個月的感受。

晨起起草 







陽光的子民,聽見太陽的呼喚,立刻給予友善的回應,背起背包,出門。
來到淡水,啊咧…那排去天元宮賞櫻的等車隊伍也太長了。
跳上紅26,唷…這間店賣大象耶,不…是2樓的泰式推拿。
司機很有趣,用韓國腔提醒韓國客人紅毛城到了。
來到漁人碼頭
愛在情人橋




天氣超級好,脫到剩短袖。






來走情人橋



話說我沒來過漁人碼頭耶…
站在淡水暮色前唱了一遍

諸事大吉
這裏有好多顏料,可以畫畫。



SHOW233,也是魚藏文化館。

很多動畫家的展

把心藏得太好就難以被找到
還好有妳
店內賣很多週邊文創商品
阮光民的手稿
美人魚那間要脫鞋,俺懶脫。

在戶外畫畫
等一個人咖啡
去淡水中山市場看大家在買什麼,順道吃了午餐,這是豆皮。
正宗牛肉麵的半筋半肉麵
搭捷運於雙連下,來去雙連圓仔湯。


吃一碗冰湯,芋頭、圓仔、花生,又漲價了。
太原路上的台電變電所

老磚
聽說我媽是讀蓬萊國小,一切都是聽說,不可考。
陳德星堂

太原路平陽街口,五十年代是遠東戲院,1995年結束營業。
日新國小也是老學校,接著我把太原路走透透,這條路很有趣,是物品大批發集散地,也就是以前「後車站」這區,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重慶南路忠孝西路口蓋起一樓有曲線的樓
往三井物產台北支點走去
還保留著紅磚立面
大正時期的圓屋頂立面
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體驗虛擬實境(VR),我說好,就坐下來玩了,首先服務人員會幫你把眼罩耳機搖控桿設定好,就開始要過三個關卡,北門、三井倉庫、鐵道部,從了解環境,到自己晃晃走走,搬貨物,都像真的一樣,玩完滿頭大汗。
一樓將這一帶的相機街、書街、影音街的發展介紹了一下。
往二樓的窗戶看北門
二樓是模型及介紹,這是北門。
撫臺街洋樓
大阪商船台北支店
三井倉庫
舊報紙附放大鏡
臺北停車場
鐵道部廳舍,停說要開放了,日期未知。
車輛修理工場
臺北郵便電信局
一樓很美的花磚

傍晚還10本書,借9本書,扛書回家很開心,快點來讀。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