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東風在哪裏?

痛苦的人,想法太複雜。
能夠快樂,就是簡單想。

【東風在哪裏?】

方法可以複製,工具可以複製,SOP可以複製,但是人的意念、精神、態度、能量無法複製。

所以,很多人要複製別人的成功,是有很大問題的,況且,別人的成功怎麼會是你的成功,你的成功是你要這麼做,也長期這麼做著,學人家有何用。

所以,大家都忘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的道理,其實那個東風是誰啊,原來都是自己啊!

原來,我的名字叫東風。

我個人是不比賽的,所以我也不會叫學生去比賽、去檢定,不過如果學生自己想要的話,那就去,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學學,行。

吳餅乾自告奮勇要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個性字體拿了個第五名,名次什麼的不是重要事,而是在這過程中學到了什麼,孩子看起來還蠻開心自己有往前踏進一步,學習也有小小成就

澄澄年底去參加了鋼琴比賽,過關展將進入複賽、決賽,也拿了個東和獎和獎金回來,每一個獎都是長期努力的結果,也是一種肯定。

冠軍的家長跑來問澄澄媽媽,澄澄那個踏板是怎麼踩的,怎麼可以這麼自然和好聽,澄媽神秘地說:「這是秘密!」哈!

【能量變力量】

有人有好幾十個億,卻也一毛都捨不得花。

有人什麼都沒有,卻能盡情享受人生,熱情快樂。

所以人生的豐厚,和你擁有什麼東東沒關係,而是和你的轉化能力有關係。

【吝於讚美】

人們逐漸淡忘發自內心的讚美,卻說太多無用的話語。

什麼是無用的話語?奉承、應付、阿諛、偽善、言不由衷、為達某目的的說話、怨念充滿的針鋒相對…

人們不好好說話,不善意說話,就會失去了話語帶給這個世界的力量,逐漸失去運用話語的能力。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