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天生自由

犯錯是為了讓自己重新學習,而不是習慣犯錯。


【天生自由】

自由是天生的,有的人你給他再多好的條件,好的環境,他還是不會自由,因為他不懂自由

自由是渾然天成的,而不是條件式的,要知道一個人是不是自由,聽他說話就知道,框架多的人不自由,束縛多的人不自由,要求完美的人不自由,在意別人的人不自由,想法僵化的人不自由,無法思維的人不自由……

不自由才你自己真正要的,所以真的自由你無法抓取,你碰觸不到,因為你過手的全是不自由。


【心的安定】

昨天上課講到心的安定,看一個人心是否安定,看他的思緒,有人心中雜事100件,每件事隨時隨地都拿起來再望一下,這種人心雜,無法專一,沒辦法在當下,於是事情做不好。

心能安定的人,可放可拿,可以放下所有的,可以拿取現在的,只單一做好手中眼前的這件事,而不會讓雜念思緒一直在腦海飄過。

也就這樣,心的安定能力越強的人,越悠遊自得,心的安定能力薄弱的人,永遠處於啥事都做不好,一直在處理善後,一直不安,一直忙亂,因為心浮動,心無所定,人也不踏實。


同溫層太可怕了,你待久了,腦袋就壞了。

或是反過來說,因為腦袋本來就壞了,所以一直待著。

我和學生談話,不聽他們說別人說的事,我只聽他們感受的事。

現在的人沒有感受,不敢感受,害怕感受,怕受傷,怕難過,怕困難,怕失敗,唯一不怕失去自己。

談話,談心裏的話,談因為做了而有感受的事,別講那些別人家的大小芝麻事,那些不會是你。

沒有留言:

藍色三角

昨天聽占星的播客,看了一下自己的星盤,我以前都沒認真看柳,竟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