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慣性生活

朋友說他討厭別人說謊,別人說謊他就很生氣。


我說氣什麼,說謊是他人品差,何必為了別人的修養氣自己,你只要做一件事,離開他。

你明知他說謊,還要一直被欺騙,還要一直生氣,這要說你笨還是蠢,還是自虐高手。

生活中的狀態,是讓我們知其所以而用智慧過生活的,丟掉執著心,丟掉慣性,丟掉成見,你才會自由。

【慣性生活】

有很多人的生活都在慣性中,卻不自知,因為不想改變,因為習慣,所以一直這樣生活。

有人習慣不幸,太幸福他會不習慣。
有人習慣固執,學習變通他會不習慣。
有人習慣聽話,自主思考他會不習慣。

所以,學會丟掉慣性,丟掉成見,變成一張白紙,重新吸收,是很重要的事,活得不明不白的人總是慣性太多,卻太少用覺知,於是他的生命僵化又辛苦,誰都救不了。

你的生命是你的想法創造的,所以想法是有多重要,但可惜的是,許多人根本沒想法。

活著,活在別人的眼光裏,活在別人的口水裏,卻永遠活不在自己,那你活著是要幹什麼?

心念決定一切。

我的心念只有「做」與「不做」,要做的事就是去做,沒有「做不好」「不會做」「很困難」這些念想,所以肯定做得開心。

不做的事就不用去想,因為你選擇不做。

許多人選了「做」,卻再想出100個「不做」的理由來打倒這個想很久的「做」,於是一生中都處於沒有完成任何一件事的慣性,這很可怕。

做,就是去做,不管成敗,不管美醜,不管別人的眼光,你只要管住你的心,心靈自在者戰勝一切。

於是,你事事都過手,事事都完成,事事都在游刃有餘之中,因為你的一生中練習不斷,他也會以圓滿豐盛來回饋你。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