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

誠懇的人,不需要話術。


昨天阿嬤和我要我的部落格,他說他要看,我教他孤狗,教他閱讀。

我寫部落格不是寫給別人看,完全自己開心,不過,你要看我也歡迎,裏頭放了我每天亂搞的東西,像日記一樣,寫完字的照片上傳,我就丟字,不留疷,臉書上的吠話,有可讀性,有感受的,我會把他們再陸續放進部落格裏。

上次說,未知地區不知是哪一區?尼爾說可能是中國大陸地區,其實我懶死了,我連以前的微博都不用,沒手機也沒WE CHAT,我的大陸朋友們就用心靈聯絡,哈…不過現在翻強技術高超,大家如果要閱讀,還是會自己想辦法。

人們學了很多知識和技能,卻忘了學會肯定自己。

昨日上課講到「死亡」,原因來自吳餅乾腳上一個莫名的傷口。

我問,如果你個生命被宣布只剩3個月,你會做些什麼事?


1)旅行
2)去玩拉斯維加斯摩天輪
3)唱KTV


白天照常生活,和現在一樣,做著自己喜愛的事。
最後90天的每晚7點到9點,每日開放一朋友喝酒喝咖啡喝茶都可,我們要談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相遇。


1)狂打電動
2)旅行
3)練鋼琴

我特別開心我的最後90天,每天和一個朋友暢談暢飲,人生太美好,太有滋有味,說不定意外地翻轉,因為太快樂又多了30年壽命,哈哈哈…

死亡一點也不可怕,重要的是你活著時,你為你自己做了什麼事。

沒有人需要為你做什麼,如果有,請謝謝他。

你也不需要為別人做什麼,如果要,請知道他要什麼。

人們的互相,首重知心,如果你連心都不知,互相的給予也是多餘的,因為不連心。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