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過程與結果

【過程與結果】

大家都太在意結果了,事情都還沒做,就在想這事會發生的所有狀態,自己想給自己苦惱,於是舉足不前,連個過程也沒有。


我是一個享受過程的人,我做事從來不看結果,事實證明,老天會給你的比你能想像的還多很多,因為你懂得享受過程,每一個過程都喜悅,那個過程比結果要值得,過程都值得,結果也比你能想像得要圓滿。

用得分式的觀念去做事,你不會得分。
用享受般的態度去做事,你豐盛圓滿。


我覺得國際語言是心語,會心語,哪裏都走得通。

明明都到了上課時間,我還在火星啃芋黃酥。

電話響了,大媽去接,電話那頭傳來吳餅乾的聲音:「老師來了嗎?」
大:「來了啊,但他還在啃餅乾。」
餅:「請老師趕快來。」我們還在想這孩子這學期變得好勤學來著,還會打電話催老師。

但,重點在後面…「請老師快點來,我練的快忘光了…」此刻,咖啡廳哄的一片大笑…


昨天的書法課,有一對母子來參觀。

我問五年級的小男生,學校有沒有寫書法,他說有,我問他寫書法的心得,他說寫得很醜。

我和他說,美和醜是主觀的,是你覺得,但是寫字不是為了寫得美,寫字本身是一種開心,是我喜歡寫字,而不是為了寫得美,出發點是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寫出來的字也不一樣

寫字要有風格,要有態度,而不是拘泥在外觀的美醜,當你喜愛,當你享受,你根本不會在意字的形狀,因為任何一筆畫都是你滿心歡喜,無人可動搖的。


說真實的感受,說真實的言語,不必為了好,為了美,為了善,而戴假面具,而演戲。

大家都能真實而誠懇,人心才會真穩定。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