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表達和表現

【表達和表現】

我常鼓勵學生表達,尤其是大人,大人很不擅於表達,他們會誤以為是表現,怕表現得不好,於是不敢表達。


表達是把你的看法做法,不管別人的眼光真實反應出來,沒有好或不好,只有你想這樣表達,你要這樣表達,把當下的感動用語言,用文字真實表達出來。

不必符合社會標準,不用在意別人眼光,只有每個人願意誠懇地說出自己的心中所想,人們才會有真實的感受。


新北市圖一次可預約10本書,我每次都約好約滿,7天左右會送到取書的分館,通知取書,我立馬會再上網預約10本書。

這樣的速度是我目前讀書的速度,所以一個月可讀到至少40本書。

還不包括我再重讀書櫃的書,去買飯晃進租書店租的書,博客來買的新書,去幫阿嬤上課在旁邊台北市圖拿的幾本書。

如果夯不郎當加進去,我一個月的讀書量是40到60本左右,這是我刪掉很多事換取來的時間,把時間挪來做我喜歡的事是幸福的,閱讀令人開心,多閱讀,好心情。


吸引力法則,你的心境會變成外境。

你老生病,想想你的心。
你老災禍,想想你的心。
你老失敗,想想你的心。
你老倒霉,想想你的心。

換了心境,外境也會隨之改變。


你只要記得「活在今天」,因為不一定「活到明天」。

所以,今天想做的事就去做,做一個快樂的人。


圖書館的人員在整理當日到館書時,上櫃的工作是很辛苦的,我今天親眼目睹。

午餐過後,他們會開始將各館運來的讀者預約書分類,照名單一疊疊綑上橡皮筋,標上日期,歸在架上,等讀者來取。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