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慢下來

【慢下來】

朋友問怎麼專注?我說,你要慢下來,人生慢下來,生活慢下來,思想慢下來。

給自己空間和時間,不要把自己填滿,很多人都用填滿法在生活,不要,全刪去,放進自己第一喜歡,熟練後,再放入第二喜歡,最多放三種。

不喜歡的事全刪掉,不要做,不要一生都在做不喜歡的事,一直做,停不下來,你的人生大大的不動人。

慢下來去欣賞這個世界,去看自己的生活,看周圍的變化,看心裏的延展,總是你要慢,你要少,你要思考,你要放空,去對自己好。

來寫字,寫字要慢,你快不得,你要給自己時間,慢慢把字寫好,必須專注,你才有辦法達成,每天寫字,每天給自己時間慢下來專注在紙筆墨和線條走動上,學習在當下,人生其實不用這麼快。


【脈輪的旅行】

我彈琴示範給吳餅乾聽,琴房冷氣沒調好,28度是吹一種功德嗎?還是一種大徹大悟?結果,我的汗完成了好幾次脈輪的旅行。

我的汗珠兒從頂輪出發,經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腹輪、海底輪,一路順利無礙地成功到達,我的背超癢的,屁股超癢的。

立馬爬起來把冷氣調得舒服些,夏天的練琴也是一種能量大秏盡啊!


【表面與裡面】

大部份的人看事情表面,隨之起舞,其實懂得的人,知道事情完全不是表面那樣,那只是假招。

看懂裡面也不應聲的人,學到。
在外起舞臭幹六譙的人,矇到。

你是學到還是矇到,自己去掌握。

人生,希望是學到,而不是矇到。


聽人說話,不是聽他講了什麼,而是聽他沒有講了什麼。

那些才是真正的心事。

我平常只「寫」臉書,沒在「看」臉書。

我大約幾個月會翻看一下朋友的狀況,看大家過得如何?活得好不好?

大部份的朋友都過得很好,臉色好,氣場足。

我喜歡自己主動去看朋友,不喜歡臉書「叫」出朋友給我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