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實作的樂趣

領悟不是別人給你的,是你打過滾來的


人要很鬆,越周到的人目的越多。

臉書的讚完全是個敗筆,2010年前的臉書是沒有讚的,大家還願意分享互動,2010開始有讚後,大家就拚命手指復建按讚卻吝於表達意見。

有的發明並不會帶來人們的進步,如果你想的都是商業模式,想的都是利益,那人們只會被盲目地被帶領到一種框架生活裏,習慣而不自知,依賴卻沒進步。

臉書每次問要改進的地方,我都說:拿掉讚。唯有拿掉這種違心的動作,人們才會思考,這就是為什麼臉書有讚,我卻從來不按的原因。

去思考,不被限制,人才會自由。

【實作的樂趣】

我很喜歡實作,透過自己操練而完成的事,我每天都要做。

寫字、彈琴、唱歌、閱讀、數獨、畫畫、書寫,在實作中我得到很多的快樂,看線條在紙上遊走,讓聲音在空氣中劃過,聽音樂在空間裏跳動,看顏色在編織中浮現,讓文字在腦袋中成影,讓數字在格子裏定位,讓想法在文字中綻放…,總是要在每天的摸索下,這些樂趣慢慢地變成自己所喜愛的。

生活中每個當下都是自己喜愛,怎麼會有不快意的生活。
生活中每個過手都是自己開心,怎麼會有不順意的人生。

做喜愛的事,讓喜愛變成你的人生。

【歸零】

我隨時能歸零,因為我從來不怕沒有,沒有和有只在一線間。

我隨時能從頭開始,因為我什麼都可以丟光光,重新再學一次,像嬰兒一樣對世界充滿好奇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會很多東西,因為我不會的更多,我都想自學,來者不拒。

歸零非常好,金錢歸零,腦袋歸零,學習歸零,習慣歸零,心情歸零,從頭開始的心非常好

註:寫硬筆時一筆一畫打回原形時的感想。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