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太我

你現在用身體換金錢,以後你的金錢根本換不回身體,太不值了。

立馬把錢用光,好開心!

我們都太「我」了,我們都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和看別人。

把「我」丟掉,用無我的立場去生活去探奇,人會很舒服又自在,你可以試試。

我的專長應該是「能把很苦的事變得很快樂」,嘿嘿!

練琴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寫字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讀書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早起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溝通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成長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人生很苦,別人覺得,我不覺得。

因為我不覺得,所以苦不會來,來的是快樂,心念創造實相,你要世界什麼樣,完全從心念開始。

捷運上,一個很小的唐氏症寶寶在車上哭鬧,還不會說話的小小孩,想睡覺又不舒服。

爸媽很有耐心的和他說話,安撫著他,媽媽很聰明,後來放在手上,用手充當搖籃,左右搖,前後搖,小孩慢慢安靜,昏迷入定了。

有時候看這些家庭,都覺得老天送天使來,讓大人也緩下來,也養足耐心,也知道保護孩子,反觀,正常的家庭,大人隨著情緒怒斥孩子,有時我都覺得孩子應該不是他生的,怎麼像罵奴隸那樣對孩子,是有多大的仇恨。

一種關係,一種對應,會珍惜者,才是老天最庝惜的人。

昨天看一個外國實驗,將報名參加比賽眾多者選出的三個人,在5天內被關進一間貨櫃屋,貨櫃屋裏有基本生活配備,沒有時間感地和世界隔離,實驗你可以支持多久。

每個人可以帶私人物品三種(手機電腦不可),第一個淘汰出局的4個多小時就崩潰了,再換進另一個單親媽媽,主持人也在中途不行了,按紅鈕出局。

最後,三個參賽者都過關了,一個女孩畫畫,做運動,講自己的人生,一個男孩會和攝影機互動,覺得還是有人在關注他,單親媽媽中途有脫軌行為,但是很快就能自己調適回來,連專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可能來自他的生活就是常常遇壓力要用自己內在對應方式去調適,所以壓力來了就承擔,也能過關。

如果讓你帶三種東西,你會帶什麼?你能過關嗎?

海豚的答案:我會帶數和、宋詞、筆記本。
我應該會過關,但如果很想吃大餐,我會按紅鈕,哈哈哈…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