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病源

★沒有創造力的人,永遠不敢放手。

★很多人都用限制性觀念在生活著,所以遇到用限制性觀念在對話,在思考的人,我通常不太願意回應。

因為他們聽不懂,也不會懂,也不想懂。


【快樂彈琴】

自從阿嬤變成獨居老人後,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唯獨彈琴這件事,已經是他每天生活中最喜愛,最開心,最願意去做的事。

現在彈琴都是為了快樂,如果彈了不快樂,或是不快樂去彈,也就不用彈,人生來就是開心,做開心的事,開心地過,不管人生還剩下多少,至少開心走過。

上阿嬤的課,一個鐘頭彈琴,再來半個鐘頭喇滴賽,和阿嬤談談天,聽他靠夭,聽他發牢騷,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昨天教阿嬤唱歌,阿嬤要開始自彈自唱了,阿嬤說他不會唱,我說隨便唉,重點是把聲音從身體裏發出來,會開心,會暢快。

全世界,你唯一對不起的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請關愛自己並全力以赴,活出自己的人生,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活出內心真正的自己,勇敢做自己。


【病源】

生病是來自內心,學會覺知,學會說出,學會沒有內心衝突,你才會沒有病。

從疾病來觀照內心,改變你個人的內心素質,改變個性,改變行事態度,你才有辦法遠離疾病。

疾病是來告訴你,你生活中處於的狀態,要學會整合心靈,從疾病來覺知,而不是一直吃藥,一直看醫生,一直處於被動的配合。

請照顧自己的身體,用自己的內心轉換來改變處境,這樣疾病才會遠離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