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該做和想做

【該做和想做】

你的人生都排滿該做的事,你就不會有想做的事。
你的人生進行著想做的事,你就不會有該做的事。

午後腦袋動一動,想想看,這是什麼狀態?

一個從來也不聯絡的朋友,突然訊我幫他的朋友貼徵人廣告。

我說,我又不認識你朋友。
他說,嗯!

你想幫你的朋友是你的事,為什麼你要我去幫不認識的朋友,你把我的臉書當廣告看板,你是腦袋壞掉嗎?

我的朋友若開口和我說要幫忙,我能力範圍能幫的我都會幫,不是我的朋友,而是你的朋友,我一點也不認識,我怎麼會知道他為人如何?工作如何?我怎麼敢幫他貼徵人廣告啊!你到底在想什麼?

錯用朋友,會沒朋友。

【自在快活】

能自在快活的人是因為心中沒有框架,也沒有社會的約定俗成,他只知道不合理的事不做,開心的事就做,於是,他不會被社會家庭和價值觀念給綁架。

像綁粽子一樣的人生是因為每一個對應之間都是互相牽絆,都是那堆繩索在滾動糾纏,沒有時間讓人成長,沒有空間讓人思考,於是一個粽子動也就整串動,動得大家不知所措,動得大家無言以對。

你身上得要有一把智慧的剪刀,剪去那些莫名的牽絆,才會有屬於你真正的自在快活。

【停止藉口】

不會說話,學說話。
不會寫字,學寫字。
不會溝通,學溝通。
不會表達,學表達。

那是老天爺讓你來學習的機會,你卻一一推掉。

停止那些不學習的藉口,學不會,你還會一直再來,還是一樣痛苦。

我的所有社團都是私密的,都是我的朋友才能參加,所以不會有奇怪的份子,你可以因我而認識這些朋友。

不會交朋友的人,社交能力弱的人,跟著我,你一樣會有好的朋友。

我發起的活動都是很有趣、很有意思、無商業性,大家可以慢慢交流的活動,走出你家,走出自己的框架,永遠不走出來,你永遠就在你的小世界裏繞圈圈。

勇敢踏出來,勇於交朋友,勇敢去表達,勇敢作自己,人生才會寛廣。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