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隨心所欲

我可以同時看五六本書,有人說這樣不會忘記內容,啊…不會啊,你每天看100個人,你有忘記人嗎?你每天看100個畫面,你有忘記畫面嗎?你追韓劇怎麼都記得?別人家的八卦你也講得頭頭是道?

會忘記是因為你看太慢,你一本書很多個月才拿出來晃一次,看個幾行,再蓋起來,幾個月再翻開,再蓋起來,一本看N年,當藍會忘。

書要每天看,每天可以輪著不同的書來交換讀,一天平均要讀完一兩本,這樣才有閱讀的量和閱讀的能力。

約你一起來讀書,是約你真正的讀書。而不是參加活動玩玩而已,我做的事都是常態性活動,每天練習的,不是一次性行為。

我對於辦活動湊熱鬧這種事完全不感興趣,我會約你一起玩的社團都是對你我生活成長有很大幫助的。

希望大家家閱讀也愛閱讀,從中知道閱讀對人們的幫助。

很多人都只看到事情的表面,其實你要進入事情裏面,你才會學到東西。

都還沒進入那個領域,就用自己的想法在預設立場,難怪人們無法發揮潛力,十分之一都發揮不了。

去到現場,深入體會,練習多時,才有辦法得到你意想不到的收穫,越是放鬆去其中的人,老天會送你最多。

老天爺疼愛的人是那些願意伸出觸角去探索的人。

【隨心所欲】

大多數的人無法隨心所欲,不是心太冷,就是欲太多,隨不了心也所不了欲。

要馬就框架千萬,綁手綁腳,都還沒進行就給自己一百個理由倒退了,全無隨心所欲這事可言。

也就如此,很多人的生活無法照心走,不知如何走,也就不會走,生活就走得不知所其所以然,不知如何是好。

生活像下棋,一步步穩當又隨心,才會是在道裏,一步步牽扯又無序,你只是在混沌裏。

和朋友聊天…

聊到人們常常為了某個目的去做事,結果不順心,反而那些不為任何目的,放鬆隨意過的人,老天自然眷顧你,給了你意想不到的禮物。

因為你的心性是開心開放的,所以任何事都能接受,也就資源豐富的來,為著目的做事的人,心裏是有框架的,是有分別心,選擇性的,所以當機會來時,他們不識得,也就錯過了。

做任何事,對任何人,都用開放的心態來面對,你也就面對了宇宙,吸收所有而豐富,為著計畫去實行的,為著目的去執行的,常常早就被你的預設的立場給限制了,發揮不了,施展不開。

所以,去想想看,你是一個自然接受所有的人,也去面對一切,還是都在你想要的世界走著孤單的路,沒有支援,沒有幫助,只有怨憤和不滿。

寫不同的字體,要用不同的方法。

寫隸書,你不能用楷書的筆法。
寫楷書,你不能用草書的速度。
寫草書,你不能用僵硬的手腕。
寫篆書,你不能用行書的隨性。

總是你要知道你在做什麼,你也能抓到竅門這麼地做著,你寫出來的字才是那個風格,那種字體,那種韻味。

一直用著自己的習性在做所有的事是愚昧的,是無感的,你都在自己裏頭,完全沒放開,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字,不知道方法為何,這樣寫什麼都不會寫得好。

做人和寫字一樣,很多人活在習性和舒適圈裏打轉,從來沒有出來過,所以視野和觀念很狹隘,一開口就露饀了,完全沒有成長。

每個人,每天,每年,慢慢地成長,完成自我,才是來這世上的任務,但大部份的人都在忙著解決煩惱,浪費了很多時間,可惜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