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不要告別式

【興趣和創新】

人們說他們很無聊,我問:「你有任何興趣嗎?」「沒有!」所以很無聊。


每個人都要有一兩樣從小到大玩不膩的興趣,可以陪你一輩子,是你真的朋友。

每個人還要有創新的能力,興趣是底子,創新是動力,有好的底子,還有靈活的腦袋加以變化這些你擅長的事物,你才會有源源不斷的生命力量,底蘊深厚又能隨時發揮,創意無限。

興趣和創新是讓人不無聊的兩大重點,如果你沒有培養任何興趣,請快去找一下,不要對啥事都沒興趣,也不好奇,對什麼都無感。

培養每天都能做得很開心,一直到老死的興趣,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不過,據我觀察,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所以人生太無趣了。

快去找找你的興趣吧…


【不要告別式】

我和我的家人說,不要幫我辦告別式,該滾就滾,該走就走,不用找一堆人來湊熱鬧,不藍,我是會爬起來陪大家一起玩最後一攤。

人生來一遭,沒通知的來,沒通知的走,這才是人啊!大家都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啊咧,並不用啊,我們和小螞蟻、小蚱蜢、大鯨魚、大河馬…一樣,都是生物,都是動物,只是人們有文化,有科技,人們覺得比一般動物要高等,所以,為自己為別人做了很多自以為這樣很不錯的事。

我不用,我和小螞蟻一樣,我要輕輕地來,我要開心地走,不要麻煩眾人,就和我生日不想大家幫我過的道理是一樣,人是來生活的,人不是來辦告別式的。


沒事煩惱的人,易得憂鬱症。
凡事煩惱的人,也得憂鬱症。

【底線】

人們要有一個底線,不管是對家人、對朋友、對工作、對事業,不要覺得自己任勞任怨,肯為所有犧牲一切。

底線是用來保障自己的,一個都不會照顧自己的人,我想也不太能照顧別人,當壓力一來,又沒有底限時,你自己就會先垮台,不堪一擊。

有底限是對自己和對別人的責任感,不要覺得一味的付出才是自己對別人好,你都對自己不好了,別人怎麼敢用你的好,這真不叫好。

【做一個在生活中的你】

有的人只是活著,卻不在內在生活裏。
有的人只是活著,卻都在外面世界裏。

當你發現你已經不是自己了,就是你慢慢失去內心真正的你,你的生活全在外面世界遊走,慢慢地…你已不是你。

回到生活,回到小嬰兒,重新學習,學著走路,學著吃飯,學著說話,學著長大。

沒有好好珍惜前面的路,或是不經意地脫離軌道,你得從這一刻重新走過,不怕晚,只怕你永遠不重新開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