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一個人旅行

【在意與不在意】

很多事我不在意:外表、賺錢、名聲、地位、社會價值。


很多事我很在意:該做什麼事、想做什麼事、隨時學習、好奇這個世界、資源重整再利用、開心快樂、平安健康、善念行事。

所以,大家要的我都不要,我要的是我骨子裏想要的。


【一個人旅行】

我一個人旅行,我也鼓勵大家一個人旅行,旅行是很私密的事,那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時空,一定是一個人。

朋友說他不會外語,我說,是你不夠勇敢,不夠獨立,向來都別人說什麼你才做什麼,你沒有獨立能力,你沒有為自己做事的能力。

一個人旅行,就是一個人踏出去,你平常就勇敢,就獨立,這對你來說,在哪旅行都一樣,只是生活中的再延伸。

平常不是這樣的人,要一個人旅行就很難了,要找伴,要計畫, 要資料,要東要西,終究原因是在自己,不勇敢也不獨立。

試著一個人去旅行,生活上也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決定自己要做的事,自己安排自在人生,自己走在自己的路上,你,才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放手】

現代人要學的不是追求,是學會放手。

放下小孩,給小孩成長的機會。
放下工作,給自己喘息的機會。
放下感情,給自己思考的機會。
放下一切,給自己放空的機會。

現代人煩惱的全部都是「太多」「太滿」「太多選擇」,學習一切都簡單,生活越是簡單,越不必選擇,因為你如何都能過,都能過得好,都能過得像自己。

那些物質的豐富打不亂你,那些欲望的需求打不倒你,你永遠都能在放手的狀態下,讓自己簡單又快樂。


【靜坐.靜站.靜躺】

話說斷食營裏,我最喜歡的課叫「靜坐」,因為,很簡單,我小學時就會了。

小學上課,老師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我則靜坐,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我很快就入定了,從小就會。

朝會時,校長主任在司令台上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一些和我無關緊要的事,我就靜站,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了,我眼前一片黑,台上的人化為一粒塵埃。

睡覺時,我躺在床上,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吵雜,我意志堅定地靜躺,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了,一切都是虛空,沒有什麼比放空更簡單的了。

所以,靜坐,靜站,靜躺,什麼事都不想,對我來說,天生就會,不用學。


【分別心】

不要有分別心,什麼事都可以開心分享,不必在自己心裏先過自己的關,有時你的關就是卡關,所以永遠分享不出去愛的能量,也接受不到愛的回饋。

凡事自然的來去,開心地分享,你才會有自然的能量流動,你凡事都用社會價值,或是自己的眼界在設限,你永遠也無法寛廣,無法通透。

用心看世界,看出一點點價值,並學會分享,你才會有這宇宙中可以自由來去的人生。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