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理想的下午

 【理想的下午】
作者: 舒國治
出版社:遠流
舒國治的書,就是那種沒要幹嘛,隨意自在翻一翻,看一看,也沒要看出什麼,也沒要知道什麼。

這本寫很多旅行,但我最不愛看旅行,我喜歡去旅行,旅行沒啥好看的,這只是舒國治本人的旅程,及一些對旅行的看法。
不過書中的台灣導覽老圖挺有趣的,就是日治時期的旅行社宣傳DM,有點像我們現在的旅行工具書,有的人會依照工具書旅行,我則會看也會帶,但我旅行都隨機了,完全懶得拿出來。
 【西藏正念書】
作者: 克里斯托弗‧漢沙
出版社:商周出版
喔…這是一本咒語練習完全手冊…
正念要練習?應該是,書裏分得很細,每種行為有不同的正念練習法,如果你有時間你可以練,看看練完會不會變成一個完美的人,我很質疑。
我對五護使比較有興趣,書中說人人體內都有五護使,稱為「拉」,是高度的正念能量。
1)生命之神索拉,在胸腔,心理、身體、健康。
2)地方之神屋拉,在頭頂,家、社會、國家。
3)女性之神模拉,右腋下,生命、長壽。
4)男性之神普拉,左腋下,勇氣、決心。
5)敵人之神達瑞拉,右肩膀,遠離敵人、遠離負面。
啊,為什麼沒有左肩膀…
 【龍眠】
作者: 宮部美幸
出版社:獨步文化
這書好看,我最喜歡看這種有特異功能的,一次還來兩個,很精彩。
兩個少年讀得到人們的記憶,這很厲害,所以一個覺得要用這能力來幫助人們,一個覺得要隱藏,因為太痛苦。
痛苦在你都看得見人們真實的內心,雖然他們嘴上說一回事,心裏卻不這麼想,久而久之就覺得人們都是假,表面是一回事,內心卻又另一回事。
去看,很好看!
【情緒陰影:「心靈整合之父」榮格,帶你認識內在原型,享受情緒自由】
作者: 許皓宜
出版社:遠流
你平常都帶著什麼樣的情緒型態在江湖中闖蕩,你知道嗎?書中有56個原型人格讓你對照,看看你是屬於哪一款。
每章節還有自我探索的書寫練習,我覺得這很重要,書寫是很好的情緒出口,每天寫一點,隨便寫什麼,又不是作文比賽,亂寫,寫開心,每天一點點,都非常好,俺寫幾十年了,一直寫,寫不停。
看了書,你會比較了解每個人發出的不同情緒,也比較能夠體諒,知彼知己,百戰百勝。

【旅行與讀書】
Have BOOK: Will TRAVEL
作者: 詹宏志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詹宏志的文字你看了就覺得他看很多書,他能寫能讀,能吃能觀察,照著想要吃的玩的點,就去了,一種按表操課的深入觀察者,非我行為也。
我比較喜歡他買地毯時和商人的你來我往,也喜歡他在印度廚房被經理陪著導覽的特權,非洲野生動物的貼近觀察,還有日本的精緻美食。
可以讀讀,有其趣味,但也有其固執和任性。

本文載於:海豚飛線上讀書會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