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草書動中靜

喵嗚…我的腳從早上溼到晚上,會得香港腳的啦!

 
今天斷捨離,只掃了廁所和書房,就被我丟了兩大袋,最開心是我的LAMY跑出來。

公車上,一個幼稚園小女孩問爸爸:「別人是要去哪裏?」
爸爸:「他們要去比較遠的地方!」
女孩:「比較遠的地方是哪裏?」
爸爸:「是每個人的家!」

今天開始寄送新年祝福卡,一口氣寫了32張,這些卡都是我歷年來旅行的明信卡! 

各位,請注意看,我今天是海豚海,哈哈哈哈…

今天上課時,老師講到藝術這件事,他說藝術是在心,萬物唯心造,藝術是快樂的,當下即是的,不是安排的,計畫的,那叫匠。
藍厚,又說了,生命是拿來玩的,不是拿來折磨的,對啊!我一直都醬。

今天教澄澄靜坐,我要他在練琴前靜坐個幾分鐘,待心都能平靜,精神專一後才開始練琴。
心靜才能清明,心不清澈看不見錯誤,也就改正不了,看見錯誤能立刻修正,才能進步,人生就是這樣,不要得過且過,覺得這沒什麼那沒什麼,永遠將錯就錯,待你的生活變成一種壞習性,人生無法反轉,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昨晚要照天天書寫時,發現,我的相機不在背包裏,啊咧…那是在哪裏呢?

想起,晚上在苔毛喝可可時擺在旁邊的椅子上,沒收到包裏,於是,我訊給苔毛,登…他們已好心的幫我收起來了。

我今天晚上去取,相機用氣泡袋包得好好的,俺真是感動得要趴在地上了,服務人員還輕聲細語地說,下次要小心喔!
我,一定,要一直喝苔毛的可可,豚的報恩!

之所以現在才書寫是因為,我一邊聽紅樓夢,一邊在玩寵物連連看,哈!

柯柯柯,俺已過著無罣礙的日子,忘了寫,沒寫,也不會怎樣。

今天有個師父來上課,師父愛寫篆,他說篆讓人心靜,老師說,草也靜,草是動中靜,更高。
對,俺就愛草,俺超靜,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