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富足

★我寫心經從沒寫錯字,如果每個動作當下都仔細認真,不會錯。

生活,也是如此,踏著你穩健的腳步,不會錯。

【富足】

人們常常忘了富足是因為給予而心裏充滿踏實,而不是去追求,去填補。

越是追來的東西越不會是你的,真正屬於你的,都是你平日看見的,隨手可得的,這些你都能珍惜,也願意分享、付出,你才會富足。

人們老用錯誤的以為在過辛苦的日子,很累。

【逃避困難】

如果你習慣逃避困難,你就會一直處在浪費時間的輪迴中。

困難像打怪,你一關一關打,一關一關過,困難才會變成容易,才能順手,才能專精。

習慣逃避的人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所以凡事都是半調子,什麼都做不專,做不好,做一個樣子,做一個一直騙自己的人。

凡事過手皆認真,皆面對困難,皆細心研究,你會發現世界上有太多事可以花很多時間學,學到精髓,學到開心,學到自己不管學什麼都能得心應手。

因為,你是一個專業又開心的學習達人。

★寫心經很有趣,那是因為對每個人來說都很獨特,當我在寫為某人的心經時,我的腦海裏除了專注在經文中,還會一直播放著我和這個人的生活交集,像看電影一樣。

所以,每寫一幅心經,我就看了一部電影,人生啊!就是這樣上演著,你和我全部都是主角,演得好啊!

行為反映心理…

心寛的人事少,凡事過手都樂意開心,不為小事傷神,皆能解。

心小的人事多,凡事過手皆煩惱執著,老為小事傷心,過不去。

改變自己的念頭,你才有辦法改變行為,生活才有可能翻轉。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