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熊貓餅

澄澄除了話多還很愛笑,我講我的糗事給他聽,他聽到彈不下去,一直笑,還叫我再講再講。

很開心的孩子,練琴也坐得住,一次可以坐個二小時,現在幫助他改掉練琴錯音這件事,修正後就可以開很多很好聽的曲目給他,挺好!

小朋友寫毛筆是訓練專注力很好的方法,因為寫字要一次顧到很多事,你不專注不行。
首先,你拿了一枝隨時會弄髒的軟筆,放置時也要小心,筆要沾墨要順筆,寫字要注意結構,是要一次做到很多事的一種訓練。
吳餅乾開學後才寫字第三次,很明顯地專注力集中許多,做事時集中精神,休息時放鬆去玩,是收放自如的好練習。
我是希望大人小孩都來寫字,不只是專注力好,也是興趣培養,心也能靜,重點是上課時我們的談話都很哲學喔,歡迎大家來寫字!

阿灰的身體放鬆許多,彈琴就不這麼僵硬,有點看透人生豁出去的感覺,果藍有長大!
阿穩的功課,我要給他來個大翻轉,應該也可以,這個小孩能捏能壓,可塑性較強,可以強迫一點,哈!
我都這樣虐待我的學生,哈哈哈…

五歲阿晴這週上課,媽媽加班,出其不意的順利和完美,原來媽媽在時是媽寶,媽媽不在時是天使。
功課都如期完成,出了新作業,耳朵功能嚇嚇叫的好,全部都彈完他問:「我可以下去了嗎?」我說可以。
以前上個課要離開椅子無數次,這次竟然從頭坐到尾,感動的100分,要保持。

瑋哥這週有好戲看了,他要背下三首曲子,我們的TOP10的其中三首。
背曲子和練琴不同,你得要練到熟能生巧才有辦法背得下來,手指的反射動作有沒有熟練到在速度之間達成,還有音樂張力的發揮,都要練得很熟才有辦法慢慢背下來。
背譜的練習也很重要,會的曲子背下來彈,感覺會更不同,口袋名單都要熟練,精準,你才有辦法在想彈的時候,發揮完全。

吳餅乾說星期二音樂課要表演卡門,我說彈給我聽。
我聽完幫他修一修,要他練熟,希望他明天彈的是卡門,不是卡音。

瑋哥想了一個筆名「帥哥」練習寫。
吳餅乾想了一個筆名「熊貓餅乾」,我寫給他,因為乾寫不下,只寫了熊貓餅。
他開始練習…
熊貓餅
熊貓餅
熊貓餅
能貓餅
能貓餅
我走到他旁邊說:「你的熊貓都掉毛了!」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