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泥巴

昨天講到泥巴。


說我小時候,有一次跟小阿怡出門,遇見一個他奇特的朋友,他看得見每個人心中的一把火,或者說是靈性的形狀,說每個人皆不同,看到就知其人,也說得出口,真是奇人也。

那人說我是團泥巴,丟到哪粘到哪,可塑性強,學習力佳,適應力好,非常隨遇而安,是一個活得很知其所以的人。

哈…好可怕啊!這人是X光機嗎?可以把人看透,嚇死人,我覺得好像裸體在他面前啊,之後,我就不太敢和小阿怡出門,他的朋友都怪里怪氣的。

不過,他的這位朋友說得可很有道理呢?這些還真是我個人的特殊性能,我融入一個環境極快,並知道在其位要做什麼,我學習一件事極快,我看一眼知其重點並能達成之,我對於自己和這個世界的任務也清楚,所以走著清楚明白也不慌張,總之,他說對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