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芭蕾伴奏

Connie的兩個女孩這個暑假開始學芭蕾,讓我想起有關舞蹈的往事。


小時候,我也跟著隔壁同學去學過跳舞,那時不知跳舞為何事,只知道就是和同學一起去動動,跑跑跳跳,很有趣,那時候蔡光代舞蹈社可是很有名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跳著跳著,也就沒跳了,可能同學沒去了沒伴了,也就無疾而終了。

唸大學時,學校舞蹈系要一名會彈芭蕾伴奏的人,我們音樂系助教問我去不去彈,我說去,我這人的字典裏沒有「害怕」這種字眼,於是就順其自然地在舞蹈系彈起了芭蕾伴奏來,也被發了一張像綠卡的教師證,教師證很好用,可以坐教師專車,俺也跟著學校教授老師們坐了兩年的免錢服務接送。

跳舞的人跳什麼動作,我就要根據動作給適合的音樂,有時候音樂很好聽,舞者會跳到你旁邊說這個音樂好,再一次。舞者的舞姿好美妙,我常一邊彈一邊就流口水,一副很色的樣子,其實不是,就是一整個很陶醉那種伸展身體的畫面,至今,我都還挺懷念那段舞蹈系的伴奏時光。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