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你的隨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玩物不喪志】

俺玩的物啊,其實不是物,是一種精神啊!所以不喪志啊,是立志。


九月開始,俺就不太參加聚會了,我要花大部份的時間來玩物。

如果你要和我交流,請把精神送過來,不要送食物,哈哈哈…


【你的隨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有的人說話,不說真實的,都要替自己留後路,方便自己下台,卻造成別人的不便。

這種人很讓人討厭啊!不能就不能,不行就不行,不想就不想,不要說「不一定」「試試看」「好啊!」,結果,根本和事實差很多好嗎?

這種人啊,過手一次我就扣他50分了,來個兩次就零鴨蛋了,連朋友都不用做,太沒有信用,太沒辦法讓人信任了。

不要做這樣的人,討厭啊討厭!


【電話保險】

剛有人打電話和我說保險,說要錄音,說只要講三個重點。

但是他序曲就講很久,又一直問說要錄音,說只要講三個重點。

我說:「你不是說完了嗎?我也聽完了,謝謝你喔,再見!」我就把他掛掉了。

我沒耐心聽人說電話講我沒要聽的事,我和電話不和。


初學書法時,老師讓我寫米芾的字,說米字行雲流水如我個性。

寫黃庭堅時,覺得他的扁擔寫法也很威,筆晃啊晃的,晃出一條橫來。

年紀漸長,喜愛王鐸,他寫字超有個性,有線有塊有型有走,味道十足。

就是不愛寫規矩的字,但是練習卻不可少,不是說你愛寫啥就寫啥,什麼都要練,才會知其所以而發展之,像吃東西一樣,不可偏食。


【底蘊】

沒有深刻的底蘊,是表現不了的,千萬不要急於表現。

那個表現是沒有內容的,很膚淺的,底蘊是文化的內容,內心的質量,沒有常年的文化培養,表現不了。

真正有底蘊的人完全不必刻意表現,他的言行舉止都豐富,不必表現就隨時隨處存在。

所以,厲害的人完全不求表現卻也出現了,急於表現的人就是什麼都沒有,很自卑,才希望人們注意他。

練習,練成你的底蘊,練出你的風格,表現一點都不必要。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