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酷暑

今年的夏天,熱到一種逼死人的境界,台灣已經變成一條火紅蕃薯。


還好,本人很早就有自知之明,從去年開始,七八月暑假的課全排成星光班,和星星同步。

夏天宜靜修調息,不宜作亂,要吸收的,要調整的,就趁夏天,活動不要多,要靜觀,要沈思,要做內在修鍊。

閱讀是最好的選擇,選幾本喜愛的書,在室內涼爽處閱讀,在床塌翻滾中閱讀,在移動的公車捷運上閱讀,在馬桶上閱讀,在浴缸裏閱讀…各處各地,無時無刻,抱著一本書,快樂從字裏行間迸出。

再寫寫字,再彈彈琴,再唱唱歌,這暑假是很充實的,絕對包君滿意,這麼多年我都這樣實施著,效果顯著,今年目標是閱讀遍各國文學,經典小說,認識了更多的文學家。

那天,從琴房,我床邊清出六堆書,一堆大約十本,也就是至少六十本,我讀書像吃大餐,很飽足,很美好,美麗的字句我細讀,想了解真相的內容我飆讀,總是可以運用各種速度讀各類的書,運用自如。

酷暑就酷暑吧!俺還是可以很清靜地過,在文字中,在書本裏,很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