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解結

【歸零】

因為我是個在當下的人,我不害怕歸零,因為都走過,都體會過。


我的人生常常歸零啊,金錢兩次歸零,起因於幫助別人,把存款歸零,一點兒也不害怕,也沒有不安感,錢,再賺就有了,一點也不困難。

我的電腦數次歸零,照片全部沒了,一妹兒、部落格進不去了,時常重新開始,對我來說是一樣的,都是每天要做的事,照片依舊拍,文章一樣寫,部落格也沒斷。

部落格於兩個月前,開始歸零,從人生的第三個部落格開始,書寫第十三年,每一天都是第一天,雖然開張才兩個月,依舊寶刀未老,讀者來自全世界,個人閱讀數達萬筆以上。

做很多事不是為別人,只是為自己,所以都是純粹的開心,每個當下都做了,都踏實了,歸零對我而言,根本不叫歸零。

我的人生從來不聽別人的話,我只聽自己的,唯有自己叫得動自己。


我從來不做別人叫我做的事,我都做我自己要做的事,所以,每一筆都不後悔,每一筆都不遺憾。

總是,你叫得動自己,就不用別人叫你,你叫得動自己,就不會被別人的框架框死你。



【停止】

許多人遇到困難就停止,所以啥都沒做成。

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怎麼會是停止呢?這不是我的人生哲學。

也就這樣,俺沒困難的,俺都能想辦法走通,所以,造就俺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凡事都走得出來,只是你要不要走而已。

你可以選被困住,你也可以選走出去,人生,因為你的選擇而不一樣,當別人還在圈圈裏埋怨時,你已經在天上自由飛翔了。

【計較】

與其去計較物質的多寡,你倒不如注重精神的發展。

物質是有限的,精神是無窮的,當你在斤斤計較多一塊少一毛時,你的精神已被你耗損,當你能超越物質的需求時,你的精神才得以飛揚。

人們看得太表面,不懂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哪裏?追太多物質,追太多金錢,追太多名利,這些都是讓人不快樂的真正原因。

真正快樂的人,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求,什麼都滿足,他就很快樂,他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比別人多,而是他比別人少,他少慾望,他少煩惱,他少埋怨,他少牽掛。

算計的人絕對不會快樂,你看他在算計的嘴臉,面相之差,不可能快樂的。

【解結】

你學不會斷捨離,你就無法解結。(不是謝金燕唱的姐姐)

你和你和他和他的問題,有時候,就在你願不願意斷,你斷了,毛線球就不糾結,可以順出毛線來,你不願意斷,你就再糾纏下去,脫不了身。

學會拿起剪刀剪斷不好的故事開頭,剪完了,你再去說,重新說一個故事,重新說一個踏實不煩惱的故事。

否則,你就一直是「亂毛線」系列的主角,一直演,這輩子演,下輩子演,生生世世都在演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