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誠品

誠品的大家長吳清友先生,離開了。


從1989年開始,在仁愛路圓環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書店,這是多麼振奮人心,對於愛書的人來說。

1997年,火車站行人行陸橋延伸出去的大亞百貨,誠品也在那兒有了據點,那時我在學校教書,寒暑假都是早上11點準時報到,等開門,聞著門口散發出來的書香味,接著在裏頭可以看一天的書,吃喝全在一棟樓,回想當時,是多麼快樂。

2006年,誠品進入信義區,書的分類和種類又更多元,看書買書變成台北人的生活的一部份。

2009年,我搬家到板橋,板橋這兒兩間誠品,我每週至少進去一次,逛誠品變成生活的一部份,誠品真的很重要。

看著重慶南路書街慢慢萎縮,看著誠品日益茁壯,前15年沒有賺頭的誠品,竟可以努力地活下去,以前想當書店老板,長大覺得書店老板很可憐,但是,吳清友很了不起,他做到了,雖然人離開了,但精神長在,誠品依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