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識人

【裡外一致】
裡外一致的人情緒穩定,身體健康,他不必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他都一樣。


裡外一致的人言行一致,不說謊,遇到什麼人事物,都是講自己真正的感受,不受任何政治
、威權、世俗看法所影響,是擁有獨立人格的人。

這樣的人生活很健全,做事能穩紮穩打,有明白的思考,有清楚的作為,也才會身心靈合一,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逞強】

設定目標要評估自己的能力,好面子的人太逞強,為了達成目標,結果秏掉更多精神和力量,甚至大筆的金錢、友情、家人。

逞強的人都是做事給別人看,實際上每個人只要過好自己的生活,每個小細節踏實地做,就是盡責,不用要求太多。

太多的演戲令人厭煩,逞強的人演了太多自己演不來的角色,每次都傷元氣,卻又不放棄,我覺得超厲害的,把逞強的意志力拿來學習,應該會過得更好。

好面子不是好事,面子不值錢,別人的掌聲不要去求,掌聲沒意義,功名利祿帶不走,全部都是一場空。

別逞強,安穩地做好自己,外來的標籤全丟掉,你才會真正快樂。


【識人】

很多朋友說他們不會識人,要我教教。

看人要看內在,你看他內在的東西,他內在發展的才是他本人,外在的不是,外在是強加上去的,拿掉那些,就不是他。

什麼是內在?這個人的想法,真實的感受,做事的態度,遇事的反應,呈現出來的點點滴滴叫內在。

什麼是外在?這個人的頭銜,名聲,社會付與的觀感價值和標籤,外求的物質、工具、配件,表面的華麗,演出的幸福…這都是外在。

所以…
有的人外表風光卻無內在,不要交。
有的人外表樸實內在豐富,肯定交。

那從何得知有沒有內在?你得觀察啊,這個人的言行舉止是否和心一致,這個人的所作所為是不是在演一個想像中的自己?這個人和你的往來是否簡單真切,這個人的優點你是否想學習?

世上人這麼多,不用每個都交,但交到的一定是個寶。

【不說漂亮話.勤寫爛初稿】

漂亮話少說,說久了就假了,心就不正了。
爛初稿多寫,寫久了就真的,心就順意了。

身體是用來生活,不是用來挑戰的。


每次看到有人不愛惜身體,什麼要看看自己的能耐,要試試最大極限,我都覺得蠢斃了。

如果你爸媽知道你這樣使用身體,一定會把你再塞回去,不讓你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